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最新研究:逾3成染疫者 出現「長期武肺」症狀

美國CDC公布一項研究顯示,感染武漢肺炎的倖存者中,有三十五%在首次採檢呈陽性反應後,過了兩個月仍回報自己有至少一種武肺症狀,即約三分之一的武肺患者出現長期症狀。圖為馬來西亞開始為十二歲至十七歲的青少年施打武漢肺炎疫苗。(美聯社)

美國CDC公布一項研究顯示,感染武漢肺炎的倖存者中,有三十五%在首次採檢呈陽性反應後,過了兩個月仍回報自己有至少一種武肺症狀,即約三分之一的武肺患者出現長期症狀。圖為馬來西亞開始為十二歲至十七歲的青少年施打武漢肺炎疫苗。(美聯社)

2021/09/21 05:3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日前公布,針對加州長堤市(Long Beach)居民的一項研究顯示,感染武漢肺炎的倖存者中,有三十五%在首次採檢呈陽性反應後,過了兩個月仍回報自己有至少一種武肺症狀,即約三分之一的武肺患者出現長期症狀。這種「長期武肺」(long COVID)或「慢性武肺」(chronic COVID)的情況,在四十歲(含)以上、女性、染疫前已有疾病者和非裔黑人中的比例尤其高。

逾40歲、女性、非裔比例高

這項發布在美國CDC「死亡率及發病率週報」(MMWR)的研究,是由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UC Davis)的流行病學者與長堤衛生及公共服務處(LBDHHS)執行。研究結果根據長堤三六六名十八歲(含)以上、去年四月一日到十二月十日間檢測呈陽性成人的回覆;這段期間,長堤市共有二萬九五九四名居民檢測呈陽性反應。

CDC將染疫者在檢測呈陽性後,經過四週或更久仍有症狀者,稱為「長期武肺」。根據前述研究,在「長期武肺」患者中,最多的是回報感到疲勞,有十六.九%;十二.八%呼吸困難;十二.八%味覺喪失;十二.六%失去嗅覺;十.九%出現肌肉或關節疼痛。

這些有長期武肺的調查對象中,五十五.五%最初發作時屬於重症或症狀危急;女性是男性的二.八三倍;染疫前已有至少一種疾病者,是染疫前沒有疾病者的二.一七倍;四十至五十四歲是廿五到卅九歲的一.八六倍;黑人則是白人的一.九五倍。

該研究結果有助於專家為「長期武肺」的高風險人口,制定優先預防與治療策略的作為。專家表示,即使發生接種武肺疫苗後仍確診的「突破性感染」,疫苗還是可降低染疫機會,很可能也會減少承受「長期武肺」的可能性。此外,接種疫苗者感染或重症可能性,亦遠低於未接種者。

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兼總統首席醫療顧問佛奇(Anthony Fauci)十九日表示,至少就輝瑞等mRNA疫苗而言,武肺疫苗很快就會被接受需要注射三針,才能提供最大保護力。他也坦承,目前難以預測疫情何時結束,明年春季或許有可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