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天試射 南韓潛射飛彈槓北韓

南北韓十五日先後進行飛彈試射,北韓朝東方海域發射兩枚短程彈道飛彈,南韓則試射潛射彈道飛彈,是全球第一個擁有這種先進科技的非核武國家。(法新社)

南北韓十五日先後進行飛彈試射,北韓朝東方海域發射兩枚短程彈道飛彈,南韓則試射潛射彈道飛彈,是全球第一個擁有這種先進科技的非核武國家。(法新社)

2021/09/16 05:30

文在寅稱有效遏制北韓挑釁 金與正回嗆

〔編譯張沛元、駐日特派員林翠儀/綜合報導〕朝鮮半島局勢十五日因兩韓先後試射彈道飛彈而急遽升高!近日試射巡弋飛彈的北韓,中午又試射兩枚短程彈道飛彈,落入日本專屬經濟海域(EEZ)內。南韓下午隨即宣布,成功試射一枚自主研製的潛射彈道飛彈(SLBM)。南韓總統文在寅表示,飛彈戰力提升將有效遏制北韓挑釁。晚間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回嗆,若文在寅繼續詆毀北韓,兩韓關係可能瓦解。

南韓總統府青瓦台指出,近日正式服役的首艘國產潛艦「島山安昌浩」號(Dosan Ahn Chang-ho)十五日午後進行水下試射。南韓官員並未說明這枚潛射彈道飛彈的細節,但韓聯社指出,韓軍以射程五百公里的「玄武-2B」彈道飛彈為基礎,研發出「玄武4-4」潛射彈道飛彈。

除了南韓,美、俄、中、英、法與印度六國皆曾試射潛射彈道飛彈,且這六國也都持有核武,南韓是全球第七個擁有此一先進科技的國家,也是第一個無核武國家。

此外,北韓十五日午後從平安南道陽德一帶朝其東部海域發射兩枚短程彈道飛彈,射程約八百公里,飛行高度約六十公里,為北韓今年以來第五度試射彈道飛彈,也是北韓繼本月十一、十二日兩天接連試射長程巡弋飛彈後,再度試射飛彈,引發外界猜測平壤當局是否在進行新型彈道飛彈實驗。

北韓飛彈落在專屬經濟海域 日本抗議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表示,推定北韓飛彈落在日本專屬經濟海域內,無飛機、船舶損傷。首相菅義偉抨擊北韓「可惡至極」,威脅日本及區域的和平與安全,已透過駐北京大使館向北韓表達抗議。

美國國務院同日譴責北韓,但強調仍致力和北韓透過外交途徑對話,也重申對日韓的承諾堅定不移。南北韓試射當天稍早,中國外長王毅才在首爾與南韓外長鄭義溶會談並拜會文在寅。王毅表示,不光是北韓,其他國家也有軍事行動。朝鮮日報解讀,王毅此番發言不僅淡化北韓試射飛彈,也暗指此項行動是為反擊美韓聯合軍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