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莆田Delta續燒 中方:疫情嚴峻恐外溢

中國福建省的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尤其是莆田市。圖為十三日該市仙遊縣一個篩檢站,一名女子正接受核酸檢測(PCR)。(法新社)

中國福建省的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尤其是莆田市。圖為十三日該市仙遊縣一個篩檢站,一名女子正接受核酸檢測(PCR)。(法新社)

2021/09/14 05:30

〔編譯茅毅、盧永山、駐日特派員林翠儀/綜合報導〕中國福建省的武漢肺炎Delta變種病毒疫情持續升溫,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十三日通報,十二日新增包括廿二起本土病例在內的四十九例確診,廿二例都在福建,其中莆田市十五例、泉州市六例、廈門市一例。國家衛健委專家研判,莆田疫情「形勢嚴峻複雜」,接下來在社區、學校與工廠等地持續發現病例的可能性高,疫情存在外溢風險。

福建自十日到十二日三天累計四十三例本土確診,另有卅二名無症狀感染者正接受「醫學觀察」。福建當局已通令全省師生在一週內完成檢測;廈門已有兩區「封區」,市內一家醫院發現確診者後也已「封院」。泉州市政府已宣布停課,當地泉港區截至十三日已將卅五萬名居民全部普篩一遍。

國家衛健委專家說,莆田的仙遊縣楓亭鎮形成兩個疫情集中傳播點,包括當地最早發現病例的「鋪頭小學」及中等規模的「協勝鞋廠」,均為學童與工人等人員的密集場所,尤其低齡兒童的感染較多。國家衛健委專家聲稱,只要確保各項防疫措施和各個環節落實,「疫情規模有望在『十一長假(慶祝中國十月一日建政的國慶長假)』前得到控制」。

自十日在莆田發現首名感染者以來,在八月下旬至九月十日間,估計有三萬多人從莆田前往中國各地。部分地方政府正勸說民眾勿在十一長假期間出遊,尤其是已通報確診者的地區。內蒙古自治區首府呼和浩特市政府十二日即呼籲居民待在家,避免前往大型集會或到莆田。去年黃金週,有多達二七○萬人造訪廈門。

標普︰疫情若擴大 中企雪上加霜

國際信評機構「標準普爾」警告,由於中國對武漢肺炎疫情採取「零容忍」政策,包括在若干城市進行大規模篩檢、進出管制,以及其他封鎖措施,若疫情持續擴大,可能進一步限制人員流動和港口服務中斷,導致已陷入財務壓力的企業雪上加霜,包括高槓桿率、現金流過低、流動性吃緊,以及金融環境波動等。與此同時,中國又對多個產業發起監管整頓行動。

標普特別點名恆大集團及華融資產的財務危機。恆大集團因流動性問題及違約風險加劇,信用評級已遭多次降級;華融資產則仍深陷不當投資危機,今年因多次延宕發布去年財報,引爆債券價格崩盤。標普指出,若中國持續受到疫情干擾,汽車、房地產、媒體和娛樂、地方政府融資工具(LGFVs)等多個產業的評級展望,恐怕會被下調至「負向」。

日本逾半人口接種2劑疫苗

另一方面,日本政府十三日公布,自二月以來,全國完成兩劑疫苗接種者已佔總人口的五十.九%;接下來將以十月至十一月為目標,希望完成所有願意接種者的施打。至於六十五歲以上高齡者的施打率,目前已完成第一劑接種者達八十九.七%,完成兩劑接種者則有八十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