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莆田爆Delta校園群聚 18生染疫

中國福建省莆田市爆發delta變種病毒株疫情,福州市派遣多名採檢與核酸檢測人員至莆田支援。圖為福州市醫護人員十二日送別將前往莆田市支援的同僚。(美聯社)

中國福建省莆田市爆發delta變種病毒株疫情,福州市派遣多名採檢與核酸檢測人員至莆田支援。圖為福州市醫護人員十二日送別將前往莆田市支援的同僚。(美聯社)

2021/09/13 05:30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中國福建省的本土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十日至十二日已有六十八名陽性確診病例,其中莆田市六十四例,泉州市四例。莆田一所小學和一家鞋廠是這波Delta變異株疫情傳播的主要擴散點,當地已加強重點場所管理,當地人員原則上非必要不離開莆田市,如因就醫、特定公務等確需出入的,須持四十八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全市中小學、幼兒園及各類教育培訓機構,自十三日起改為線上教學。

福建省莆田市政府十二日晚間表示,截至十二日下午四時,莆田市累積六十四起陽性病例,其中三十二例確診、三十二例無症狀感染;莆田市完成所有病例的流行病學調查後,已找到八四一名密切接觸者。據報導,莆田市本土疫情已有四代傳播。

莆田市教育局十一日發布緊急通知,要求位於莆田市仙遊縣楓亭鎮中高風險區域內的各級學校立刻停課。據報導,莆田仙遊縣楓亭鎮鋪頭小學和協勝鞋廠,是這波疫情傳播的兩個主要擴散點,至少已有十八名感染者為鋪頭小學學生,仙遊縣楓亭村協勝鞋廠則有至少十人感染。

一家長超長潛伏期 38天後才確診

楓亭鋪頭小學在進行武肺核酸篩檢時,發現該校一名十二歲學生與其弟弟篩檢結果呈陽性,進行擴大篩檢後發現另一名小學生的父親,於八月四日自新加坡經廈門機場返回仙遊縣,經過十四天隔離與九次篩檢,結果皆為陰性,直到十日篩檢後才確診,疑似入境中國三十八天後才確診。武漢大學中南醫院重症醫學科主任彭志勇認為,「超長潛伏期」應是特殊現象,不需要特別擔心Delta變異株會有大量「超長潛伏期」的情況。

福建省教育廳與省衛健委十二日發布通知,要求仍在莆田市內的教職員工與學生暫緩返校,各級學校在十九日前完成新一輪核酸檢測,且納入登記造冊的重點人群與來自泉州市、莆田市的教職員工及學生,四天後應再做一次核酸檢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