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習熱線談武肺溯源 細節未揭露

拜登兩度通話。(法新社檔案照)

拜登兩度通話。(法新社檔案照)

2021/09/12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白宮10日證實,拜登總統日昨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電話時,曾論及武漢肺炎溯源調查,但並未透露更多細節。

白宮發言人莎琪表示,拜習在電話中曾論及一系列跨國性問題,其中也包括武肺,而瞭解武肺疫情來源是拜登政府首要關注的議題。莎琪證實武肺溯源是拜習熱線的議題之一,「但我不打算說明更多細節。」她表示,氣候和人權是討論的議題之一,雖然也提到經濟,但經濟不是主要部份。

拜登曾誓言催促中國解答武肺疫情源頭。美國情報單位則表示,北京當局若不協助,就無法確知病毒是否來自中國的實驗室;但中國否認美方稱中方不配合調查的指控。

正在越南訪問的中國外交部長王毅11日表示,中美元首時隔7個月再次通話有「突出的意義」,「希望這次重要戰略溝通能為推動美國重新回到理性、務實的對華政策,發揮積極作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