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變種病毒感染王 Delta仍無對手

澳洲疫情未見緩和,新南威爾斯州11日仍新增近1600起本土病例,但該州首府雪梨的邦迪海灘仍有眾多民眾在炎熱的天氣中戲水、休憩。澳洲衛生部日前表示,有新鮮空氣的地方是目前最安全的地方,海灘總體而言是安全的,但民眾應遵守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規定。(歐新社)

澳洲疫情未見緩和,新南威爾斯州11日仍新增近1600起本土病例,但該州首府雪梨的邦迪海灘仍有眾多民眾在炎熱的天氣中戲水、休憩。澳洲衛生部日前表示,有新鮮空氣的地方是目前最安全的地方,海灘總體而言是安全的,但民眾應遵守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規定。(歐新社)

2021/09/12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10日報導,病毒學家指出,即便有Lambda與Mu等新的變種病毒株,但Delta變種病毒株仍穩居新冠病毒新變種病毒霸主寶座。

美病例9成9都是Delta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與監控病毒基因組的Nextstrain研究項目,99%的美國的武漢肺炎新病例是被Delta變種病毒株感染,全球則有約88%新病例是Delta變種病毒株。病毒學家認為,Delta所造成的感染將睥睨包括Lambda與Mu等的各種新變種病毒株。

科學家說,Delta變種病毒株及其亞種驅動新病例潮,是因為其已進化到傳染力強到令其他變種病毒株難以望其項背。美國西雅圖的賀勤森癌症研究中心的權威生物學家貝德福(Trevor Bedford)說,目前沒有其他任何變種病毒能與Delta一較高下;以Delta目前的軌跡,該變種病毒株將以驚人速度在出現一年後達成「固著」(fixation);相較之下,季節性流感的病毒株通常要2到5年才能「固著」。

貝德福指出,就某方面而言,Delta變種病毒株獨領風騷是好事,因為其所造成的重症,看似不及稍早已知的其他變種病毒株,以及目前獲得授權的疫苗看似能有效對抗Delta變種病毒株,「隨著Delta傳播開來,我們也打造更多免疫力。」

Delta是最早在印度被發現的變種病毒株,Lambda與Mu則是最早在南美洲被發現的變異株,而南美洲也是迄今Delta唯一未能獨霸的大陸。南美洲病例大多來自最早在秘魯發現的Lambda,比例一度高達92%;至於最早在哥倫比亞出現的Mu變種病毒株,也迅速成為該國最主要的病毒株,並已擴散到全球近50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