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國月底大選 社民黨候選人民調領先

德國即將大選,根據最新民調,德國社會民主黨(SPD)目前支持率最高。(法新社)

德國即將大選,根據最新民調,德國社會民主黨(SPD)目前支持率最高。(法新社)

2021/09/06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德國將在本月二十六日舉行大選,根據民調機構INSA為「週日畫報」所做的最新民調,立場中間偏左的德國社會民主黨(SPD)目前支持率最高;總理候選人蕭茲(Olaf Scholz)表示,勝選後將與左傾的綠黨共組聯合政府,但民調也暗示,他恐怕還需要拉攏第三黨,才能建立一個穩定的多數政府。

蕭茲所屬的社民黨原本支持率低迷,但隨著對手頻頻出包,該黨聲勢逐漸後來居上,甚至領先群倫。INSA民調顯示,社民黨目前以二十五%的支持率居冠,其次為執政黨基民/基社聯盟(CDU/CSU)二十%、綠黨十六%、親商的自由民主黨(FDP)十三%,極右派德國另類選擇黨(AfD)十二%,立場極左的左派黨則為七%。

蕭茲五日告訴「每日鏡報」,希望與綠黨共同執政,強調兩黨在政策建議上有諸多重疊之處,包括社民/綠黨都支持調漲最低工資時薪、提高富人稅、加速改用更新能源,以及支持歐洲進一步整合等。

但民調結果也暗示,即使社民黨與綠黨聯手,新政府仍未過半,蕭茲勢必得再拉攏第三黨,以確保聯合政府的穩定。其中,立場極右的德國另類選擇黨不在所有政黨考慮合作之列,極左的左派黨則被現任總理梅克爾接班人、立場保守的基民/基社聯盟總理候選人拉謝特(Armin Laschet)點名將獲蕭茲青睞,但遭蕭茲否認,稱與該黨理念不合。如此一來,蕭茲的社民/綠黨聯合政府,只能在基民/基社聯盟與自民黨之間尋求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