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軍將領:超越俄國 中將成美頭號核武威脅

中國二○○九年十一月一日國慶閱兵,展示可攜帶核彈頭的飛彈。(路透)

中國二○○九年十一月一日國慶閱兵,展示可攜帶核彈頭的飛彈。(路透)

2021/08/29 05:3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主管美國核武的美軍將領廿七日警告,正在快速擴張核武數量的中國,很快就會超越俄羅斯,成為美國的頭號核武威脅,而目前美中兩國並沒有機制可以避免誤解。

美國戰略司令部副司令巴西耶爾(Thomas Bussiere)廿七日指出,中國核武實力進展,已不再與其公開宣稱是要維持最低核嚇阻力的說法一致,「將會出現中國構成的威脅,超過目前俄羅斯所構成威脅程度的交叉點」。他說,這樣的判斷並不只是根據北京擁有的核彈頭數量,也根據他們會「如何在作戰上應用」。

他在美國空軍協會密契爾航太研究所(Mitchell Institute for Aerospace Studies)探討中、俄核武庫存威脅以及美國核武現代化和嚇阻力的視訊論壇提出上述看法,「我們相信,這個交叉點會在未來幾年出現」,但是美國與中國,並不像與俄羅斯在核武問題上有條約或者對話機制,來「降低任何誤解或不明確」。

近期智庫報告根據衛星影像指出,中國顯然正在增建數百座飛彈發射井;八月初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外交部長會議上,也表達對中國愈加擴張的核武深感憂慮。五角大廈去年提交給國會的報告評估,中國的作戰可用核彈頭庫存量「約兩百枚出頭」,但是預估未來十年將加倍。

美國科學家聯合會(FAS)廿三日也發表一篇美國陸軍針對中國軍力的評估報告,指中國飛彈的射程和打擊精準度都已見提高,如部署最廣泛、可搭載傳統和核彈頭的短程飛彈「東風十一」,最新型號射程已經從最初設計的三百公里,提高到超過七百公里,命中精準度增加到卅公尺。

中國攜帶這些核彈頭的飛彈技術進展,也是令美國憂心的一點,巴西耶爾說,中國去年對彈道飛彈的測試量,比全球其他地方的總和還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