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色列大規模接種 死亡數創新高

主要國家疫情統計

主要國家疫情統計

2021/08/25 05:30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面對武漢肺炎來勢洶洶,以色列早在二○二○年底便開始大規模接種疫苗,已接種至少兩劑疫苗的人口已達約六十.一%,但面對傳染力強大的Delta變種病毒株,以國的新增確診病例仍日漸升高,死亡病例更創今年二月以來新高。

以色列去年便向美國莫德納公司採購六百萬劑疫苗,也曾訂購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後來決定改用輝瑞/BNT及莫德納等mRNA疫苗,但Delta變種病毒讓接種疫苗的效果大打折扣,並且忽略仍須以配戴口罩等防疫措施配套。

以國衛生部廿三日晚間指出,該國過去廿四小時新增六五二七例,死亡病例廿九起創今年二月以來新高,累積死亡病例也達到六八五六起。以色列總理班奈特表示,目前以國武肺感染率已上升至五.四%;為降低感染率,他將採取任何可能的行動,防止進入第四次全國封鎖。

抗Delta 輝瑞效力低於莫德納

多名衛生專家指出,Delta變種病毒株重創以色列主要有兩大因素:第一,以色列先前取消強制配戴口罩規定,直到六月底才重新開始實施;第二,以國民眾大部分都接種輝瑞/BNT疫苗,其有效性較莫德納疫苗更低。

追打第三劑 口罩戴回來

不過,以國從七月卅日開始對六十歲以上民眾施打第三劑後,短短不到一個月就展現初步成效。過去十天,該年齡層的R值,也就是每名感染者可以傳染給幾個人的數值,已經小於一。以國廿四日宣布,將把施打第三劑年齡,再向下延伸到卅歲(含)以上。

以國政府顧問、魏茲曼科學院科學家席格(Eran Segal)說,雖然病例數仍高,但感染率和重症率的增幅已開始下降,疫情的擴散也減緩。希伯來大學冠狀病毒團隊成員加齊特:「我們歸功於追加劑與更小心的防疫行為」。

以色列目前要求民眾進入餐廳、公共游泳池、博物館,與任何除了公園以外的公共區域,都必須出示已接種兩劑疫苗的「綠色通行證」,教師也必須準備「綠色通行證」才能工作。尚未接種的兒童,則須由家長每隔廿四小時,帶著去快篩,才能獲得「綠色通行證」。

在Delta變種病毒株肆虐下,以色列追加施打第三劑疫苗。圖為一名少女七月初在特拉維夫接種輝瑞疫苗。
(法新社檔案照)

在Delta變種病毒株肆虐下,以色列追加施打第三劑疫苗。圖為一名少女七月初在特拉維夫接種輝瑞疫苗。 (法新社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