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9/20起補第3劑 學界有異議

主要國家疫情統計

主要國家疫情統計

2021/08/22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美國政府十八日宣布完整接種輝瑞或莫德納疫苗的成人下月廿日起加打第三劑。但華盛頓郵報報導,部分科學家無法認同該決定,指其以不完整數據做為決策基礎,並對尚未放行的監管當局構成壓力,宛如川普政府對科學機構施壓的翻版。

追加第三劑一案還在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等待批准,但總統拜登已講得勢在必行。哥倫比亞大學微生物學和免疫學教授拉卡涅洛直言,該決定「毫無意義」,從科學上來看「言之過早」,建議蒐集個一、兩年數據再來談。

美國費城兒童醫院政策實驗室主任魯賓也說,接種疫苗者免於嚴重疾病、住院和死亡,才是「重要指標」,上述決定不僅為時過早,還「可能產生誤導」,似乎「我們對疫苗預防重症的能力失去信心」,與事實不符。

不過,FDA、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上週末根據美國和以色列研究數據,直指第二劑保護力隨時間遞減,不夠對抗當前最盛行的Delta變異株,已達成擴大追加第三劑有必要的結論。

美國確診人數從上月初單日新增一.三萬人飆升到目前一天十四萬人,多為未接種疫苗者中鏢,但完整接種的「突破性感染」者正在增加。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院長柯林斯因此指出,即使疫苗仍對Delta變種引發重症、導致住院或死亡具有防護效果,但數字有減弱趨勢,「我們反覆得到教訓:如果等到真的大難臨頭,就太遲了。我們希望超前部署。」

美國爾灣大學醫學中心一名護士,十九日為一名免疫功能低下的民眾注射美國藥廠「輝瑞」生產的武漢肺炎疫苗第三劑。(美聯社)

美國爾灣大學醫學中心一名護士,十九日為一名免疫功能低下的民眾注射美國藥廠「輝瑞」生產的武漢肺炎疫苗第三劑。(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