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蓋第3座洲際飛彈基地

東風41型洲際彈道飛彈(路透檔案照)

東風41型洲際彈道飛彈(路透檔案照)

2021/08/14 05:30

美媒披露 可容納逾百枚東風41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華盛頓時報獨家披露,中國正在內蒙古興建第3座洲際彈道飛彈基地,可容納超過100枚最新式的東風41型洲際彈道飛彈。分析家指出,中國加強軍力最主要的動機,在於計畫在未來數年內採取某種類型的軍事行動,以及希望嚇阻美國在北京當局對台灣等鄰近國家採取行動時有所回應。

國防部消息人士指出,美國情報單位過去數週從衛星影像中,辨識出中國正在興建供東風41使用的大量飛彈發射井,規模看似與日前被發現、分別位於甘肅與新疆另外兩個新的飛彈基地相當。美國戰略司令部司令李察(Charles Richard)12日在一場飛彈防禦會議上指出,中國的前兩個新的飛彈發射基地,有可供近120枚陸基洲際核子彈道飛彈使用的飛彈發射井。

國防部官員透露,東風41型飛彈據信能攜帶多達10個彈頭,以及可搭載於多目標重返大氣層載具(MIRV)上。該官員並未說明這座飛彈基地位於何處,但美國空軍大學附設的中國航天研究院12日指出,最新的第3座飛彈基地位於內蒙古鄂爾多斯市下轄的杭錦旗;該校提供的衛星照片顯示,該飛彈基地處於興建初步階段。

該報指出,中國這3座新的飛彈基地,合計可容納350到400枚新型長程核子飛彈,若以東風41型每枚可攜帶10個核彈頭而論,中國光是東風41型的核彈頭數量,就從過去估計的200多個,激增至超過4000個。相較之下,美國估計總共有3800個核彈頭,已部署使用的有1357個,其餘為儲備彈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