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禁跨省旅遊堵疫情 旺季泡湯

為儘速控制疫情,中國武漢市、鄭州市、揚州市皆進行數輪大規模核酸檢測。圖為武漢5日進行大規模核酸檢測。(美聯社)

為儘速控制疫情,中國武漢市、鄭州市、揚州市皆進行數輪大規模核酸檢測。圖為武漢5日進行大規模核酸檢測。(美聯社)

2021/08/10 05:30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9日指出,中國8日新增94起本土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其中河南省新增41起、江蘇省新增38起、湖南省新增12起、湖北省新增3起。確診病例主要集中於江蘇省揚州市與河南省鄭州市。由於疫情持續擴散,中風險地區電影院不開放、跨省旅遊暫停,暑假旅遊旺季僅曇花一現10天而已。

為了儘速遏止疫情傳播,揚州市主城區9日起展開第5輪大規模核酸檢測。江蘇省也調動全省4千多名醫護人員、40台核酸檢測設備,與10個核酸檢測移動方艙至揚州市支援。鄭州市的第3輪大規模核酸檢測則自8日開始,截至9日下午6時,尚未發現任何陽性案例。

湖北省武漢市9日則新增2起確診病例,為本月2日報告首起Delta變種病毒株病例後,新增確診數最少的一天,其中一名確診者曾到訪當地的「宜家家居」(IKEA)商場。

美各地Delta蔓延 兒童醫院不堪重負

美國方面,Delta變種病毒株讓疫情再度創下高峰,過去7日平均新增確診病例數飆升至11.8萬起,創今年2月以後新高,新增死亡病例也在過去兩週內上升89%。隨著愈來愈多年輕人確診,佛羅里達州等地的兒童醫院已不堪重負。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院長柯林斯(Francis Collins)表示,目前全美有1450名兒童因武肺住院治療,創下歷史新高;若學童沒戴口罩便返校上課,學校可能再度爆發疫情,學童也不得不繼續遠距學習。

柯林斯也指出,美國的疫情控制已邁向失敗(we are failing),假如當初能有效地讓每個人接種疫苗,就不會出現如今Delta病例激增的狀況,美國因為疫苗猶豫現象,付出可怕的代價。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院長佛奇(Anthony Fauci)則指出,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本月可能會對關鍵疫苗做出最終批准,將能為疫苗懷疑論者建立施打疫苗的信心。

日本連7天確診逾萬 麻生太郎解除居隔

日本9日新增確診1萬2073例,創週一新高,是週一首度單日破萬例,也是日本連續7天單日確診逾萬例,另新增12人染疫死亡。日本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日前因司機確診而居家隔離,接受PCR核酸檢測呈陰性反應,財務省9日表示,麻生已解除居家隔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