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統統打過中國疫苗 辛巴威副總統赴中 隨員染疫

辛巴威副總統奇溫加到中國就醫,隨行官員確診武漢肺炎。圖為奇溫加今年二月在辛國接種中國「國藥」疫苗,高舉自己的疫苗接種紀錄卡供媒體拍攝。(法新社檔案照)

辛巴威副總統奇溫加到中國就醫,隨行官員確診武漢肺炎。圖為奇溫加今年二月在辛國接種中國「國藥」疫苗,高舉自己的疫苗接種紀錄卡供媒體拍攝。(法新社檔案照)

2021/08/02 05:3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中國這波Delta變種病毒疫情已延燒至首都北京,非洲國家辛巴威副總統兼衛生部長奇溫加(Constantino Chiwenga)偕四名辛國官員,七月二十三日搭乘包機抵達北京,據稱目的是治療喉疾,卻傳出一名隨員確診武漢肺炎,導致其下榻飯店的數百名房客和員工均被要求遷出與隔離檢疫。

奇溫加下榻天安門附近的五星級飯店「勵駿酒店」,警方近日在周邊地區嚴密部署,一日並拉起封鎖線。華爾街日報記者實地走訪後發現,線內有身穿醫療防護衣的工作人員出現。奇溫加啟程前,就有兩名原本安排隨行的人員確診;包括他在內最後抵京的五人,均已接種兩劑中國中央企業「國藥集團」研製的武肺疫苗。

辛國維安官員聲稱,到中國後染疫的並非奇溫加,而是一名隨員,屬於無症狀感染者。辛國一五○○萬人口中,僅約十%已接種過一劑疫苗,大多接種來自中國的「國藥」疫苗。今年二月,中國捐贈國藥疫苗給辛巴威,奇溫加親自到機場迎接,感謝中國的援助,並率先接種中國疫苗,三月間完成兩劑接種。

奇溫加前往中國治病被披露,等於違背他二○二○年九月的宣示,即辛國政府日後將不再替官員到外國就醫買單。除了奇溫加,辛國前總統穆加比(Robert Mugabe)等辛國高官近年都曾以國家基金支付其私人醫療費用,辛國人民則飽受惡性通貨膨脹和大量失業所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