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Delta確診者 7成4打完兩劑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指出,麻州近期群聚感染的武肺患者中,多達七十四%已打完疫苗,顯示Delta變種病毒的傳染力超乎預期。圖為紐約市民眾接種嬌生疫苗。(美聯社)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指出,麻州近期群聚感染的武肺患者中,多達七十四%已打完疫苗,顯示Delta變種病毒的傳染力超乎預期。圖為紐約市民眾接種嬌生疫苗。(美聯社)

2021/08/01 05:3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七月卅日公布最新研究,指麻州近期爆發的多起武漢肺炎群聚感染中,大多數人感染最早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種病毒,且有約七十四%的患者已完整接種兩劑疫苗,他們體內的病毒量與未接種疫苗者相當,顯示「突破性感染」的情形比預期更普遍,研究成果促使CDC重新建議民眾在室內活動應戴口罩。

3種疫苗都傳接種又染疫

華盛頓郵報指出,這項發表在CDC「發病率及死亡率週報」的最新研究顯示,在七月三日至十七日間,麻州巴恩斯特伯郡普羅威斯頓鎮發生多起群聚感染,累計近九百人染疫,研究以其中四六九人為樣本。在已完成病毒基因定序的一三三例中,有一一九人感染Delta變種病毒,佔比高達八十九%;且有三四六人已打完兩劑疫苗,佔比達七十四%,他們接種的疫苗為BNT(四十六%)、莫德納(卅八%),以及僅需注射單劑的嬌生(十六%)。

有沒有接種 傳染力相當

此外,該研究在檢視二百一十一名染疫患者後還發現,已打完疫苗者鼻腔內的病毒量與未接種疫苗者一樣多,前者的Ct值中位數為二十二.七七,後者則是二十一.五四,代表兩者傳染力相當。美聯社進一步指出,這項發現顛覆過去認為疫苗接種者體內病毒量較少,不太可能傳染他人的觀點,至少對Delta變種病毒來說並非如此,就算完整接種疫苗,仍可能傳播病毒,只是「突破性感染」患者對整體疫情的影響還未明朗。

專家表示,普羅威斯頓鎮的群聚感染及近期有關「突破性感染」的數據清楚顯示,疫苗雖可提供重要保護力,可避免惡化成重症和死亡,但不保證一定不會染疫。據了解,在打完疫苗的三百四十六名患者中,有二百七十四人出現咳嗽、頭痛、喉嚨痛、肌肉疼痛和發燒等症狀,佔比約七十九%,所幸僅少數人需要住院。此外,普羅威斯頓鎮的群聚感染患者大都表示,他們曾前往酒吧、餐廳、民宿等室內、外人群密集場合,這成為CDC重新建議民眾在室內戴口罩的依據。

群體免疫 恐是海市蜃樓

加州大學爾灣分校流行病學家諾莫(Andrew Noymer)直言,研究成果為群體免疫的目標帶來不詳兆頭,「若打完疫苗還是會感染,群體免疫就不是綠洲,而是海市蜃樓。」

世衛(WHO)七月卅日則警告,Delta變種病毒已擴散至一百卅二個國家及地區,且還在突變中,各國務必趕在更危險的變種病毒出現前,儘快壓制病毒擴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