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Delta平均1傳9 美調整防疫

為提升武肺疫苗的接種率,美國總統拜登二十九日正式宣布要求所有受雇聯邦政府的工作人員必須聲明已打過疫苗,否則就得遵守每週接受篩檢等的嚴格防疫措施。圖為拜登二十二日簽署法案時,才發現筆竟然已經用完了,引起哄堂大笑。(美聯社)

為提升武肺疫苗的接種率,美國總統拜登二十九日正式宣布要求所有受雇聯邦政府的工作人員必須聲明已打過疫苗,否則就得遵守每週接受篩檢等的嚴格防疫措施。圖為拜登二十二日簽署法案時,才發現筆竟然已經用完了,引起哄堂大笑。(美聯社)

2021/07/31 05:30

傳染力強過SARS、伊波拉、天花等病毒 等同水痘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根據美國媒體取得的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的內部文件指出,Delta變種病毒的傳染力,比造成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伊波拉(Ebola)、普通感冒、季節性流感以及天花的病毒更強,約莫與水痘病毒相當。該變種病毒不僅可能造成更多「突破性感染」,也可能造成更多的重症,CDC必須承認「戰局已改變」。

打兩劑感染率可減3倍 仍應戴口罩

預計卅日正式發表的文件,將證明CDC主任瓦倫斯基更改政策,建議完整接種者室內也應戴口罩的正確性。這份內部文件包括先前未發表的研究數據,指出不論人們是否接種疫苗,一旦感染Delta變種病毒,都會以相同速度傳播病毒。其傳染力與水痘差不多,平均傳染給八到九個人;而武肺原始病毒株則平均傳染給兩個人。不過,文件也指出,完整注射疫苗者仍比較安全,感染Delta變種病毒的機率減少三倍,重症或死亡的機率更減少十倍。

疫情升溫 確診與住院數接近去年

在此同時,美國近期疫情逐漸升溫,目前的單日新增病例與住院人數,幾乎與去夏封城時相當。美國廣播公司新聞廿九日報導,二○二○年七月廿七日,美國當時平均每天新增六萬三千四百個確診病例;一年後,美國平均每天新增近六萬二千個確診病例;過去一週的新增病例平均增幅為六十四.一%,六月中的增幅更高達四四○%。至於住院人數也接近去夏的水準,每天有超過三萬三千人住院。

為提升武肺疫苗的接種率,美國總統拜登廿九日正式宣布要求所有受雇聯邦政府的工作人員必須聲明已打過疫苗,否則就得遵守包括強制戴口罩、每週接受篩檢與保持社交距離等的嚴格防疫措施。此外,拜登也指示國防部檢討將武肺疫苗納入美軍疫苗名單。美國軍事人員目前最多被要求施打十七種疫苗,視其派駐地點而定。

美國聯邦政府直接雇用約四百萬人,然此新宣布所影響的人數,恐高達近七百萬,因為還得納入與聯邦政府簽約的承包商以及接受聯邦政府資助的企業。目前全美成年人至少接種一劑疫苗的比例為六十九.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