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務卿見譚德塞 支持再查疫源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美聯社檔案照)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美聯社檔案照)

2021/07/30 05:30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廿八日在出訪科威特期間,特別與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會晤。布林肯會後透過推特表示,在與譚德塞的會面中,他們討論到透過終結大流行與推進全球衛生安全拯救人命。美國支持世界衛生組織針對武肺起源增加更多研究的計畫,研究範圍將包含中國境內,將能讓他們更了解這次的大流行,並防範未來的疫情。

與譚德塞的會面並未列在布林肯公開的行程表中。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發聲明指出,布林肯表示,下階段調查必須滿足即時、證據基礎、透明、專家領導與免受干預等要求,也強調國際社會在這個嚴峻問題上團結齊力的重要性。普萊斯透露,布林肯與譚德塞也討論了合作繼續改革並強化世衛組織的機會。

美參議員籲拜登續查疫源

另一方面,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指出,美國聯邦參議院情報委員會的民主黨主席華納(Mark Warner)、共和黨主席魯比歐(Marco Rubio),與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的民主黨主席梅南德茲(Bob Menendez)、共和黨主席里契(Jim Risch)廿七日共同簽署一份信件,呼籲美國總統拜登繼續調查武漢肺炎的起源,直到情報界對於疫情的起源地及發跡方式的結論取得高度信心為止。

信件指出,找出病毒的起源與它起初如何傳播,對於預防下次大流行相當關鍵。假如情報界的九十天調查,未能得出美國有高度信心的結論,他們呼籲拜登指示情報界繼續這項調查。拜登曾於今年五月底要求美國情報界,在九十天內交出疫情起源調查報告。

兩黨參議員表示,情報界應繼續評估關於武漢病毒研究所研究員在二○一九年秋季生病的證據,並找出其他研究員,及中國政府試圖讓他們噤聲並消失的企圖。

信件指出,調查應考慮任何與武漢病毒研究所針對冠狀病毒或潛在人類病原體做的增益功能研究有關的資訊、實驗室安全標準與細節,或任何與中國政府資助的軍事工作有關的研究。此外,調查也應檢查任何指出武肺病毒可能從動物傳染給人類的證據,包含人畜共通傳播鏈與發生溢出(spillover)事件最有可能的時間。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廿八日在出訪科威特,特別與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會晤。(歐新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廿八日在出訪科威特,特別與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會晤。(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