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加坡新增確診者 竟有3/4打過疫苗

原本武漢肺炎疫情趨緩的新加坡,由於裕廊(Jurong)漁港群聚和KTV群聚而使疫情升溫。(歐新社)

原本武漢肺炎疫情趨緩的新加坡,由於裕廊(Jurong)漁港群聚和KTV群聚而使疫情升溫。(歐新社)

2021/07/24 05:3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原本武漢肺炎疫情趨緩的新加坡,由於裕廊(Jurong)漁港群聚和KTV群聚而使疫情升溫,至二十三日已連續五天單日新增本土確診病例破百。星國政府數據顯示,該國武肺疫苗施打率雖已近七十五%(總人口五七○萬),僅次於中東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高居全球第二。但近四週以來的新增確診者中,竟有四分之三接種過疫苗。

幸好施打率高 重症大降

星國衛生部二十三日通報,新增一三三起確診病例,其中一三○例為本土案例。過去二十八天,本土累計一○九六例確診,其中四八四例(即四十四%)已完成疫苗的療程。三十%雖打過疫苗,惟尚未完成療程。二十五%則沒打過任何疫苗。但疫苗的高施打率,仍使星國境內染疫者的重症率大幅降低。在前述一○九六例中,僅七例需氧氣支持(其中六例未打過疫苗,一例打過但未完成療程)。

星國衛生部表示,持續有證據顯示,疫苗有助防止重症,並強調完成疫苗療程的感染者屬於無症狀或症狀輕微。專家亦指稱,接種過疫苗者染疫,並不代表疫苗無效。新加坡國立大學(NUS)公衛學院院長張毅穎說,隨著星國越來越多人打過疫苗,在這些人當中,我們會看到更多人有染疫的情形。

染疫者 老年人多過壯年

該部數據也顯示,近十四天,打過疫苗仍染疫者的年齡層中,約八十八%超過六十一歲,高於青壯年。星國「杜克─新加坡國立大學」醫學院教授王林發說,年長者對疫苗的免疫反應較弱。星國僅選用輝瑞BNT疫苗和莫德納疫苗進行施打。由於近幾月來,星國確診者體內最常見的就是Delta變種病毒,目前還不清楚前述數據是否與疫苗對Delta病毒的防護力降低有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