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場群聚感染 離開南京須憑證

中國江蘇省南京市疫情擴大,當局廿一日啟動全市普篩。(法新社)

中國江蘇省南京市疫情擴大,當局廿一日啟動全市普篩。(法新社)

2021/07/22 05:3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中國江蘇省南京市祿口國際機場廿日對地勤、清潔等工作人員進行定期核酸檢測(PCR)採樣時,驗出九人呈陽性,當局廿一日先是宣布江寧區啟動普篩,後來又決定擴大到全市,南京市居民若要出市,必須持四十八小時內的PCR檢測陰性證明。鄰近的上海也升級防疫措施,來自中風險地區的旅客必須接受兩次PCR檢測。

據稱前述工作人員都已接種兩劑疫苗,感染源頭尚未釐清。南京市已將江寧區的祿口街道謝村社區、白雲路社區等四地調整為中風險地區,祿口街道為封控區域,對這些重點區域的十一萬多人採樣。中共南京市委宣傳部發布通告,要求中高風險地區和封閉區域的人員「足不出戶」,封控地區民眾則「只進不出」,公共場所必須立即關閉。

江蘇省衛生當局公告,自廿日至廿一日上午八時,該省新增七例本土確診是在前述例行篩查機場人員中發現,並新增兩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

中國當前本土疫情集中在江蘇和雲南,全國唯一的高風險地區位於雲南,剩下六個中風險地區有兩個在雲南,四個在南京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