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軍 密訓南海國家海軍抗中

英國皇家海軍陸戰隊將接手陸軍「空降特勤隊」(SAS)等特種部隊的任務,讓特種部隊專心進行打擊中、俄等「大國對手」的秘密任務。(取自網路)

英國皇家海軍陸戰隊將接手陸軍「空降特勤隊」(SAS)等特種部隊的任務,讓特種部隊專心進行打擊中、俄等「大國對手」的秘密任務。(取自網路)

2021/07/19 05:3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英國皇家海軍陸戰隊准將托頓(Mark Totten)十七日向「泰晤士報」(The Times)透露,海軍陸戰隊準備承擔特種部隊(UKSF)的部分職責,俾使特種部隊專心進行打擊中國、俄羅斯等「大國對手」的秘密任務,據稱具體內容包括協助訓練南海相關國家海軍抵抗「中國敵意」。這是英國軍方官員首度公開承認,英軍有對抗中俄的秘密計畫。

托頓表示,海軍陸戰隊將接手傳統上由陸軍特種部隊「空降特勤隊」(SAS)、海軍特種部隊「特別舟艇隊」(SBS)負責的任務,包括海上反恐、聯合行動等,好讓特種部隊有更多時間、精力、人手,去完成針對其他國家的「高風險」新任務,即對抗北京、莫斯科等「大國對手」,「我們能做的是,讓他們專注於更困難、複雜的對抗中俄行動,那需要真正專業的知識。」

特種部隊與秘情局聯手 監控中俄軍與情報機構

其他英國軍方消息來源進一步披露,特種部隊新任務包括「政治危險性」任務,例如訓練南海地區國家的海軍,讓這些國家為擊退「中國敵意」做好更充足準備;以及與英國對外情報機構「秘密情報局」(亦稱軍情六處,MI6)合作,一同監控中俄軍隊和情報機構等。

與此同時,負責國內情報工作的英國軍情五處(MI5)十四日公布的年度安全評估報告亦警告,中國、俄羅斯、伊朗等「敵對國家」的威脅和間諜活動,對英國的挑戰不下於恐怖主義。MI5處長麥卡勒姆(Ken McCallum)直言,這些外國間諜已在專業社群平台上試圖操控英國公民,次數逾一萬次,高科技、研究和出口企業人員都是目標對象,提醒民眾須保持警惕。

對於MI5最新報告,英國智庫「皇家國際事務研究所」(Chatham House)研究員泰勒(Emily Taylor)向英國廣播公司第四台(BBC radio4)表示,英國國會情報安全委員會早在去年七月就提出報告,敦促政府立即行動應對中俄威脅,但當時並未投入足夠資源,所幸「從今年的綜合評估來看,政府已大幅提升對這些敵對國家活動的警惕意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