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衛生大臣中鏢 英相、財相隔離10天

英國首相強森(右)和財政大臣蘇納克(左)因接觸確診的衛生大臣賈維德,宣布自我隔離十天。
(美聯社檔案照)

英國首相強森(右)和財政大臣蘇納克(左)因接觸確診的衛生大臣賈維德,宣布自我隔離十天。 (美聯社檔案照)

2021/07/19 05:3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英國衛生大臣賈維德十七日證實確診武漢肺炎,與他有過密切接觸的首相強森和財政大臣蘇納克,原本打算在每天接受篩檢的前提下繼續工作,挨轟後改口表示將接受為期十天的自我隔離,為十九日的全國大解封帶來陰影。與此同時,南韓也宣布十九日擴大防疫措施,全國範圍內禁止五人以上私人聚會。

首相辦公室最初表示,強森和蘇納克獲准在接受篩檢後,繼續在辦公室處理公務,僅須在非工作時間自我隔離,但隨即被民眾、反對黨和企業砲轟為特權。強森去年四月曾染疫,一度病重到被送入加護病房搶救三天。

英國準備在十九日解除大部分防疫限制,包括室內不強制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以及夜店暌違近一年半得以重新開放等。然而,隨著Delta變種病毒擴散,英國十七日新增確診病例逾五.四萬例,已連續兩天新增逾五萬例,也是今年一月以來的單日確診新高,住院率和死亡人數也在上升,所幸仍低於前一波疫情高峰,相信與逾三分之二成人完整接種兩劑疫苗有關。

與此同時,南韓新一波疫情愈演愈烈,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十八日公布「首都圈以外地區私人聚集限制調整方案」,規定翌日起非首都圈也禁止五人以上私人聚會,為期兩週。據了解,首爾市、京畿道、仁川市等首都圈已實施最高級別的第四級防疫措施,不料民眾往圈外流動,加上暑期出遊旺季在即,輿論因而要求全國統一作法。韓聯社指出,南韓十七日新增一四五四例確診病例(本土佔一四○二例),單日新增病例已連十二天保持在四位數,累計逾十七萬例;並新增兩人死亡,累計二○五七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