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Delta強襲 墨爾本5度封城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將訪問日本廣島,副主席柯茲(John Coates)則將訪問長崎。要求停辦東奧的日本示威者十五日在廣島和平紀念館(原爆圓頂)前集結抗議,反對兩人訪問這兩座曾遭原子彈轟炸的城市。(美聯社)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將訪問日本廣島,副主席柯茲(John Coates)則將訪問長崎。要求停辦東奧的日本示威者十五日在廣島和平紀念館(原爆圓頂)前集結抗議,反對兩人訪問這兩座曾遭原子彈轟炸的城市。(美聯社)

2021/07/16 05:30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武漢肺炎Delta變種病毒株持續肆虐全球,澳洲維多利亞州為遏止Delta變種病毒傳播,州長安德魯斯(Daniel Andrews)「以沉重的心情」宣布,讓澳洲第二大城墨爾本與周邊地區,十五日起進入為期五天的第五次封城。安德魯斯強調,這是「絕對必要」的決定。

雪梨封城再延兩週

澳洲受封城影響的人口目前已高達一千兩百萬。澳洲與紐西蘭間的旅遊泡泡計畫,也已因疫情多次暫停,與此同時,新南威爾斯州的澳洲最大城雪梨原本十六日要結束三週的封城,但因疫情延續,決定至少再延長兩週,到七月三十日。

星酒吧群聚感染擴大

在新加坡,KTV酒吧群聚感染持續擴大,十五日新增四十二起本土案例,其中卅三人與KTV酒吧有關,迄今此一事件已有八十七人確診,恐成防疫破口。當地警方調查多家涉嫌違反防疫禁令的KTV酒吧,逮捕二十名涉嫌觸法的外籍女性,年齡介於二十至卅四歲,分別來自南韓、馬來西亞、泰國、越南等國。報導指出,KTV酒吧為新加坡的夜生活場所,有外籍女郎陪酒。

日本東京奧運將於本月廿三日開幕,東京都十五日新增確診病例數卻高達一三○八起,創過去六個月新高,連續兩日新增破千例。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五十多歲與未接種疫苗年輕人的重症與住院病例增加幅度最大。

疫情嚴峻的非洲國家盧安達首都基加利與八個周邊地區,十七日起也將進入封城抗疫,總理恩吉倫特(Edouard Ngirente)辦公室表示,封鎖令將持續至廿六日,盧安達國內除提供關鍵服務的機構,其餘公立與私人機構都必須關閉,也禁止所有戶外與娛樂活動,葬禮人數不得超過十五人。

沙連兩年禁外國人朝覲

沙烏地阿拉伯十七日起將舉行伊斯蘭教年度朝覲,受疫情影響,沙烏地阿拉伯連續第二年宣布禁止外籍人士參與,將從五十五.八萬名本國申請者挑選六萬名符合資格者,參與者必須完整接種兩劑疫苗、沒有慢性病,且年齡介於十八至六十五歲之間。

主要國家疫情統計

主要國家疫情統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