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20億美元注資半導體 美盼8月前通過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路透)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路透)

2021/06/30 05:3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廿八日敦促國會議員在八月休會前,完成政府注資五二○億美元,加速半導體生產與研究計畫的立法行動,她形容該案「對國家安全與經濟安全至關重要」。

路透報導說,美國參院六月八日以六十二對卅八票通過該注資案,以及一九○○億美元旨在提升與中國科技競爭實力的計畫;這項整體稱為美國創新與競爭的法案規模共達二五○○億美元。

雷蒙多說:「這是必要的,我希望他們能儘快完成,一定要趕在八月夏季休會之前完成;眾議院釋出的所有訊號都是正面的,他們支持短時間內讓一些事完成。」

雷蒙多說,她不認為眾院與參院領袖對該半導體注資案有重大差異,她還不了解國會將使用什麼手段來通過半導體的注資,她形容該案「對國家安全與經濟安全至關重要」。

她計畫近期與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進行討論,她說,「我只是要敦促她竭盡所能,去做能讓眾院通過此案的所有事情」,她坦承眾院不甘作橡皮圖章,不太可能直接批准參院的《美國創新與競爭法案》。

對於政府是否排除動用《國防生產法》,加速晶片生產的提問,她回應,現在的焦點放在國會的行動。五月間,雷蒙多說,她預期該政府資金將帶動聯邦、州政府以及民營企業投資一五○○億美元於晶片的生產及研發 ,進而導致七到十座晶圓廠的興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