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抗中威脅 20萬大軍鎮守邊界

(圖:法新社,文:國際新聞中心)

(圖:法新社,文:國際新聞中心)

2021/06/29 05:30

印度和中國去年發生數十年來死傷最慘重的邊境衝突,彭博廿八日報導,在發現中國從西藏向新疆增派部隊,並擴建西藏的軍事設施後,印度近幾個月來已將至少五萬名增援部隊,調往與中國接壤的邊境地區,此舉被視為印度對中國歷史性地改採進攻性軍事態勢。知悉內情的消息人士透露,印度部隊和戰機已進駐三個中國交界地區,印軍目前約有二十萬部隊部署在印中邊境,比去年增加四成以上,其中又以去年爆發衝突的拉達克(Ladakh)北部地區的兵員增加最多,估計達兩萬人。

消息人士指出,此前印度邊境駐軍主要是阻止中國蠢動,但這次增兵賦予印度指揮官更多選項,包括必要時對中國進行攻擊和奪取領土等「進攻性防禦」(offensive defense)戰略。圖為印度軍方今年二月發布的照片,顯示中國人民解放軍部隊和坦克在拉達克地區沿著實際控制線(LAC)撤退。(圖:法新社,文:國際新聞中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