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UFO報告︰未排除來自外星

美國政府二十五日公布非機密的「不明飛行物(UFO)」初步報告,仍無法排除其「來自外星」的可能。圖為美國海軍飛官在去年四月二十六日拍到的「不明空中現象」影片截圖。(法新社檔案照)

美國政府二十五日公布非機密的「不明飛行物(UFO)」初步報告,仍無法排除其「來自外星」的可能。圖為美國海軍飛官在去年四月二十六日拍到的「不明空中現象」影片截圖。(法新社檔案照)

2021/06/27 05:30

報告未提外星人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由美國「國家情報首長辦公室(ODNI)」和海軍一支專案小組彙編的一份美國政府針對不明飛行物(UFO)的關鍵報告,二十五日在舉世矚目下公布。該報告隻字未提「外星人」,但匿名美國高官指稱,其內容並未排除UFO「來自外星」的可能。該「非機密」報告雖只是「初步」報告,但仍堪稱美國政府在相關議題上的一個轉捩點。其表明這類「不明空中現象(unidentified aerial phenomena, UAP,美官員近年對UFO的稱呼)」顯然影響飛安,亦對美國國安造成挑戰。

官方看法轉折點

這份名為「初步評估—UAP」的九頁報告,舉出自二○○四年迄今的一四四起,大都由美國海軍人員觀測到的案例,提交給社會大眾及六個月前提出此要求的美國國會。

儘管其結論強調,這些「現象」依然「很可能缺乏單一解釋」,但在美國軍方自一九四○年代以來,對UFO採取懷疑和污名化的做法後,這份報告仍代表美國官方的一個轉折點。

該報告包括此前曝光的若干UAP案例,由五角大廈公開的美國海軍飛官在美國東、西岸上空所拍攝的神秘航空器,其展現出的速度及機動性超越已知的飛行科技。

這一四四起案例中,有一四三起由於資料數據太少而無法解釋,其中僅一例歸因於洩氣的氣球。報告列出UAP五種可能解釋:一、由俄羅斯或中國等對手研發的機密飛行系統;二、由美國政府、企業研發的最新科技;三、自然大氣現象;四、如飄失的氣象氣球之類的空中干擾物;五、「其他」。紐約時報指出,第五類包羅萬象,暗示UAP或來自外星科技。

該報告還提到,部分案例中的UAP似乎展現出「不尋常的模式或飛行特徵」。惟這些情況可能源於感測器故障或目擊者看錯,需再進行嚴謹的分析。而該報告的用語仍避免明確提及外星生物之類的可能。前述美國高官說,這「不是該專案小組的目的」。

這份報告不是美國有關UFO的第一份官方報告。美國空軍一九六九年的「藍皮書計畫」曾公告,在一萬二六一八起目擊案例中,七○一起無法辨識。一九九四年美國空軍也公布新墨西哥州羅斯威爾事件報告,稱現場只發現墜毀氣球,沒有外星人屍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