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斥資32億美元 美研發武肺口服藥

美國拜登政府宣布斥資研發與製造治療對抗武漢肺炎的口服抗病毒藥物。圖為一名實驗室技術人員展示目前唯一取得美國授權的武肺藥物瑞德西韋。(路透檔案照)

美國拜登政府宣布斥資研發與製造治療對抗武漢肺炎的口服抗病毒藥物。圖為一名實驗室技術人員展示目前唯一取得美國授權的武肺藥物瑞德西韋。(路透檔案照)

2021/06/19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十七日表示,拜登政府將投資三十二億美元(約台幣八八九億元)來研發與製造能治療武漢肺炎的抗病毒藥物,至於治療初期症狀的在家服用的武肺口服藥,則可望在今年底以前問世。

這筆研發經費出自拜登總統在三月份簽署立法的一˙九兆美元武肺紓困方案。美國首席傳染病專家、拜登的首席醫療顧問佛奇在白宮簡報會上指出,這筆經費可望加速若干已在研發中的抗病毒藥物的臨床試驗,以及可能有助於讓部分藥物在今年底以前問世。口服式抗病毒藥物用於治療武肺初期症狀,供病患在家服用。

佛奇說,新的抗病毒藥物是對抗武肺大流行與拯救生命的強力工具,能避免武肺重症與死亡,特別是病程初期在家服用的口服藥物;新冠疫苗仍是對抗疫情大流行的武器核心,但抗病毒藥物可充作避免重症與住院的一項重要補充。

目前已有多款武肺版「克流感」(治療流感的口服藥)正在試驗中,其中默沙東藥廠(Merck & Co.)及其美國夥伴藥商Ridgeback Biotherapeutics LP的口服抗病毒藥物molnupiravir,正在進行治療武肺病程初期以及衍生併發症風險較高的患者的試驗;默沙東因molnupiravir未被發現對住院病患有所幫助而暫停相關試驗,但該公司表示,倘若研究證實該新藥對非住院患者有效,就能在今年下半年向當局申請緊急使用授權。

輝瑞(Pfizer)也正在研發口服式武肺新藥,並自今年三月起進行初期人體臨床試驗;輝瑞執行長博爾拉(Albert Bourla)說,這款新藥可望在今年底以前問世。此外,羅氏藥廠(Roche)與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也在進行武肺新藥測試。目前唯一取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授權的抗新冠病毒藥物,是吉立亞醫藥公司(Gilead Sciences Inc.)的瑞德西韋(remdesivi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