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抗體雞尾酒療法 降低武肺致死率

美國雷傑納隆製藥公司針對武漢肺炎研發的「REGN-COV2」抗體雞尾酒療法,去年十一月取得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緊急使用授權(EUA),獲准可供輕、中度症狀患者使用。
(路透檔案照)

美國雷傑納隆製藥公司針對武漢肺炎研發的「REGN-COV2」抗體雞尾酒療法,去年十一月取得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緊急使用授權(EUA),獲准可供輕、中度症狀患者使用。 (路透檔案照)

2021/06/17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英國牛津大學十六日發表於醫學檔案預印本平台「medRxiv」的大規模研究證實,美國「雷傑納隆製藥公司」針對武漢肺炎研發的「REGN-COV2」抗體雞尾酒療法,可讓染疫但未自然產生抗體反應的住院患者廿八天死亡率降低廿%,相當於每一百人可少六人喪命,平均住院天數也減少,對呼吸器的需求亦相應降低。該公司表示,將向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申請療法擴大適用於未自然產生抗體反應的住院患者。

牛津研究展開時,九七八五名受試住院患者多未完整接種疫苗,其中近三分之一染疫後無法自然產生抗體反應。研究發現,使用「REGN-COV2」後,病患住院從十七天減至十三天,在廿八天內出院的病人從五十八%增至六十四%。

雷傑納隆製藥聲明指出,上述研究結論對該族群、接種疫苗後仍未能產生明顯免疫反應的民眾、已有抗體但面臨變種病毒威脅者,帶來一線生機。聲明另指出,該公司及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科學家分別證實,其療法對抗英國「Alpha」變種及南非「Beta」變種也有效,希望在巴西「Gamma」變種上也能看到「類似效果」。

「REGN-COV2」結合單株抗體「casirivimab」和「imdevimab」而成,美國前總統川普去年十月初在位確診時,其醫療團隊即曾在FDA批准下,搶先以此做為元首感染的「預防措施」。根據該公司去年九月底發布的新聞稿,注入不到住院程度的輕症或無症狀患者體內,可有效減少病毒並改善症狀,在自身對武漢肺炎病毒未產生有效免疫反應的患者身上,療效尤其明顯。但它去年十一月取得FDA緊急使用授權(EUA)時,僅獲准用在輕、中度症狀患者身上,以免演變成重症,但FDA未授權用來治療染疫住院患者或須接受氧氣治療的感染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