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苗接種率提高 美疫情趨緩

(法新社檔案照)

(法新社檔案照)

2021/06/16 05:30

俄1天增1.4萬確診 克宮不滿接種進度遲緩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全球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最多的美國,不治人數截至十四日累計超過六十萬人,但疫情正隨疫苗接種率提高而趨緩。俄羅斯十五日通報,過去廿四小時新增一萬四一八五例,其中六八○五例位於首都莫斯科。克里姆林宮對疫苗接種進度遲緩不滿,強調唯一的抗疫之道就是接種疫苗。

俄國上週確診病例驟增,十三日通報新增確診超過一萬四七○○例,創今年二月以來單日新高,迄今死亡病例累計已達十二萬七一八○例。俄羅斯聯邦統計局(Rosstat)還公布一項統計數據,指出自去年三月爆發全球大流行疫情至今年四月,俄國境內因受疫情波及而死亡者將近廿七萬人。

率先施打疫苗的英國,鑑於Delta變異病毒株肆虐且具高度傳染力,首相強森十四日宣布,原本預計廿一日解除的社交限制令繼續實施四週,暫定下月十九日再放寬。英國國會將在十六日表決定案。英國目前累計近十二‧八萬人不治,居歐洲之冠,倫敦住院人數正朝英國去年春天第一波疫情時每日逾三千人看齊,但許多民眾尚未完整施打疫苗。

強森十四日表示,推遲「自由日」乃別無選擇的決定,將利用展延的「寶貴關鍵」四週拯救人命,並加速接種第二劑疫苗,他「相當有信心」不會再延期解封,希望下月十九日達成三分之二成人完整接種的目標。

英國去年底開始施打「阿斯特捷利康」和牛津大學合力研發的兩劑式AZ疫苗,目前完整接種率為五十七%,第一劑接種率則近八成。英國政府原本拉長兩劑施打間距,以便更多國人至少接種一劑,但證據顯示完整兩劑才足以防禦Delta變異株,當局因而加速施打第二劑的進程。

華郵︰美各州感染率 與接種率呈現負相關

美國拜登政府則希望下月四日國慶日前,讓全美七十%成年人口至少接種一劑、一六○○萬人完整接種。拜疫苗接種所賜,美國從累計五十萬人不治到六十萬人病死相隔一一三天,比先前僅卅五天就從四十萬人跳到五十萬人減緩許多,每週平均死亡人數更比一月高峰下降九成之多。華盛頓郵報分析發現,美國各州感染率與當地接種率,呈現明顯負相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