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色列將變天 納坦雅胡︰很快就會回來

以色列國會十三日表決通過新聯合政府的信任案,正式終結貪瀆案纏身、執政長達十二年的納坦雅胡政權。(美聯社檔案照)

以色列國會十三日表決通過新聯合政府的信任案,正式終結貪瀆案纏身、執政長達十二年的納坦雅胡政權。(美聯社檔案照)

2021/06/14 05:30

國會對新聯合政府進行信任投票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以色列國會十三日表決對由多黨組成的新聯合政府信任投票,可望終結現任總理納坦雅胡十二年的執政,化解以國自二○一九年以來四度大選與超過一年未能通過國家預算的政治僵局。納坦雅胡下台後,將繼續領導右翼聯合黨(Likud)。他十三日自知大勢已去後,仍不改一貫的強硬姿態,特地以英語說出:「我們很快就會回來。」(We’ll be back soon.)

以國總統李佛林(Reuven Rivlin)在納坦雅胡兩年內四度組閣失敗後,點名國會第二大黨、中間派的「未來黨」(Yesh Atid)領袖拉皮德(Yair Lapid)籌組政府,拉皮德趕在本月二日組閣期限屆滿前,與跨政治光譜的數個中小型政黨達成聯合執政協議,包括在國會中僅掌握四席的伊斯蘭主義政黨「聯合阿拉伯民主黨」(United Arab List, Raam),為以國史上首度有獨立的阿拉伯裔政黨進入執政團隊。

阿拉伯裔政黨首度進入執政團隊

根據協議,聯合政府有兩名總理輪流執政,右派政黨聯盟「右傾」(Yamina)領導人班奈特(Naftali Bennett)先擔任總理至二○二三年九月,再由拉皮德執政至二五年十一月。然而,聯合政府的根基並不穩固,各黨派意識形態迥異,僅憑藉拉納坦雅胡下台而結合,而且在全院一二○席的以國國會中只掌握六十一席,日後能否做完任期仍是未知數。

納坦雅胡執政12年 貪瀆官司纏身

七十一歲的聯合黨黨魁納坦雅胡是以國在位最久的總理,一九九○年代首度出任總理,二○○九年回鍋執政,迄今長達十二年。鷹派立場的納坦雅胡力抗各種支持巴勒斯坦人建國的國際壓力,但也促成以國與數個阿拉伯國家建交,而且對抗武漢肺炎疫情有成,將以國的疫苗接種率推上全球第一,但仍不敵貪瀆官司纏身而失去政權。

納坦雅胡小檔案

納坦雅胡小檔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