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廣東一名確診者 曾做11次PCR皆陰性

中國高考七日登場,各地皆採取不同的疫情高考應對方案。圖為廣東省廣州市一名考生穿著全套防護裝備,離開隔離考場。(美聯社)

中國高考七日登場,各地皆採取不同的疫情高考應對方案。圖為廣東省廣州市一名考生穿著全套防護裝備,離開隔離考場。(美聯社)

2021/06/08 05:30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中國廣東省的武漢肺炎疫情自五月中旬爆發後,至今仍未平息。廣州市六日新增三起本土確診病例、一起無症狀病例;深圳市則新增一起本土確診病例,該名患者確診前曾做過十一次核酸檢測,結果皆為陰性。截至六日,廣州市本次疫情的傳播鏈,在十七天內感染了一一○人。

廣東中高風險區 停售感冒藥

儘管只新增一例,深圳仍祭出多項防疫措施:市政府六日晚間公告,自七日中午起,所有從深圳寶安國際機場出發的旅客,都必須出示七十二小時內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廣州市、佛山市居民,或在過去十四天曾出入兩市的旅客,則必須出示四十八小時內的核酸檢測證明。

深圳市政府還宣布,民眾必須出示健康碼「綠碼」才能進入地鐵站。深圳市福田區也在本月六日至八日,三天內完成區內全員核酸檢測。廣州市地鐵六日也宣布,為了減少人流流動,自七日起暫停市內部分車站的營運。而日前因疫情擴大,廣州市暫停的武肺疫苗個人預約接種,自六日起重啟,讓已施打第一劑疫苗的民眾能完成兩劑接種。

廣東省當局六日宣布收緊限制,自七日中午十二時起,欲出省、出市、搭火車的廣州市與佛山市居民,須出示四十八小時內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其他廣東省城市則仍只需出示七十二小時內的證明。

廣東省內中高風險地區的藥局,也自六日起停售感冒藥等多款藥物,健康碼為黃碼的顧客不得進入藥局買藥,藥品網購企業也不得向收貨地址為廣州市、深圳市、佛山市的消費者販售藥品,直到中高風險地區降至低風險為止。

另一方面,影響中國千萬考生的高考(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七日登場,各地皆有不同的因應方案。本土疫情最嚴峻的廣州市設置十一個隔離考場與九個備用考場,五.四九萬名考生與所有試務人員,皆已在五日內接受過兩次核酸檢測。深圳市也要求所有高考考生,在考試前七日內,至少進行一次核酸檢測。

廣州市有兩名正在隔離的確診考生,經醫生評估後,在廣州市第八人民醫院內由病房改造的考場參加考試,試務人員則透過影像監考,試卷也經過消毒後才回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