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森促G7 明年底前助全球打疫苗

英國首相強森六日表示,他將在七大工業國集團(G7)高峰會中呼籲,在二○二二年底前為全球人口施打武漢肺炎疫苗。
(歐新社檔案照)

英國首相強森六日表示,他將在七大工業國集團(G7)高峰會中呼籲,在二○二二年底前為全球人口施打武漢肺炎疫苗。 (歐新社檔案照)

2021/06/07 05:30

德、法、義等國允年底前捐一億劑疫苗 英國會議員籲強森跟進

〔編譯黃靖媗、孫宇青/綜合報導〕七大工業國集團(G7)將於十一日在英國康瓦爾(Cornwall)舉辦實體高峰會,英國首相強森六日發表聲明,表示他將在會中呼籲,全世界正期待七大工業國面對二次世界大戰後最嚴峻的挑戰,擊退武漢肺炎並領導全球在其共同價值觀下復甦,因此,在二○二二年底前為全球民眾施打武漢肺炎疫苗,將是醫療史上最大的創舉。

G7國家領袖將於十一日展開為期三天的會談,重點將聚焦美國、德國等國,如何領導全球從武肺疫情中復甦。強森表示,他將敦促G7領袖攜手合作終結這場恐怖的大流行,提議加強疫苗生產,並降低國際疫苗分配,排除向開發中國家提供多餘疫苗的阻礙。

德國、法國、義大利等國已承諾在今年底前,向「COVID-19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捐贈至少一億劑疫苗,但英國僅於二月承諾將捐出國內施打後的剩餘劑量。英國多名國會議員上週呼籲強森,儘快跟上德、法等國的腳步。首相官邸則表示,全球幾乎三分之一的接種疫苗,皆為牛津大學和阿斯特捷利康藥廠共同研發的AZ疫苗,COVAX的八千萬劑疫苗中,更有多達九十六%是AZ疫苗。

武漢肺炎疫苗分配不均的亂象,令許多國家意識到疫苗自主的重要性。香港《南華早報》六日指出,日本、南韓、印度、台灣、泰國、印尼、越南等亞太經濟體,紛紛加速研發國產疫苗,即使趕不及對抗持續延燒的疫情,仍可為未來可能爆發類似疫病做好準備。而當疫苗產量大於國內需求時,將可透過出口獲利,進而開啟「疫苗外交」大門。

亞洲國家 致力研發疫苗自保

日本已有至少四家藥廠,包括東京「第一三共」和大阪「塩野義」等,針對多款武肺疫苗進行第一和第二期臨床試驗,推測明年下半年就會有一到兩支國產疫苗。南韓至少五家藥廠加緊研發疫苗,可望在年底或明年初批准一或兩支國產疫苗。

日本可望明年下半年有國產疫苗

印度已採購逾兩千一百萬劑巴拉特生物科技公司與印度醫學研究理事會合作研發的國產Covaxin疫苗,另一家藥廠Biological-E和美國貝勒醫學院合作研發的疫苗,上月獲准展開第三期,印度政府已採購三億劑。

泰國曼谷朱拉隆功大學計畫本月展開該國首支mRNA疫苗「ChulaCov19」的第一期臨床試驗,預計明年初量產。越南Nanogen製藥生物技術公司的Nanocovax疫苗,以及越南衛生部疫苗和醫療生物製品研究所(IVAC)的Covivac疫苗,均在年初啟動人體試驗,前者最快九月供應,後者則須等到明年第一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