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書被禁用2年 川普嗆再當選不宴請札克柏格

臉書4日宣布對美國前總統川普停權兩年,意味川普最快要到2023年1月才能重新使用臉書。(法新社)

臉書4日宣布對美國前總統川普停權兩年,意味川普最快要到2023年1月才能重新使用臉書。(法新社)

2021/06/06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臉書公司四日表示,美國前總統川普的臉書帳號將持續被禁至二○二三年一月,意味川普無法在明年十一月期中選舉之前重新透過臉書發聲,但有機會在二○二四年美國總統大選前重返臉書。川普聞訊怒批臉書大搞審查與侮辱其支持者。

臉書的全球事務部副總裁克萊格(Nick Clegg)發文指出,他們深信川普的行為已嚴重違反臉書規定,足以根據新的執行協議受到最重處罰;川普將被停權兩年,回溯至今年一月七日生效;兩年停權期結束後將視公安風險是否降低等因素,來決定是否解禁;若公安威脅仍高,將續延停權時間;即便川普日後復權,但只要他再度違規,將再遭制裁,包括永久撤除臉書網頁與帳號。

川普回擊說,臉書將他停權兩年是羞辱在去年那場「被操縱」的總統大選中投票給他的七千五百萬美國選民,絕不能任由臉書審查與噤聲,「我們終將勝利。美國再也不能忍受這種濫權行為。」川普還威脅說,他下次當上總統入主白宮時,再也不會應臉書創辦人兼執行長札克柏克的要求宴請札克柏格及其妻,「一切公事公辦!」

臉書是在今年一月六日川普支持者釀成國會山莊暴動後隔日,以川普煽動暴力為由暫停其臉書與Instagram帳號;上月,獨立的臉書監督委員會支持此一停權決定。此外,川普推特(Twitter)已在國會山莊暴動後遭永久停用,YouTube帳號則持續遭凍結。

自設官網 流量低關閉

為突破社群媒體的封殺,川普卸任後先於三月份設立個人官方網站「第45任總統辦公室」 (45office.com),稍後在五月推出與粉絲溝通的官方部落格「來自川普的書桌」(From the Desk of Donald J. Trump);本月二日,開張還不到一個月的「來自川普的書桌」因流量太低乏人問津而宣布關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