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國防預算 強化核武威懾中國

美國總統拜登提出七一五○億美元國防部預算,國防部長奧斯汀稱此預算金額足以因應包括中國崛起在內的國防威脅。(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總統拜登提出七一五○億美元國防部預算,國防部長奧斯汀稱此預算金額足以因應包括中國崛起在內的國防威脅。(美聯社檔案照)

2021/05/29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熟悉內情的消息人士二十七日向路透指出,美國總統拜登所提的七一五○億美元國防部預算,將把部分對老式武器系統的投資,轉為協助核武現代化以威懾中國,以及發展未來的作戰能力;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稱此預算金額足以因應包括中國崛起在內的國防威脅,但共和黨人仍嫌不足。

7150億美元軍費 共和黨人:不夠

根據知情人士指出,這份二十八日送交國會的國防部預算內容,包括投資部隊備戰、太空、對抗中國區域擴軍行為的「太平洋威懾倡議」,以及核武科技,此外,還將用於採購船艦與飛機。隨著美軍的目標在於與中俄抗衡,這筆預算也包括進一步研發與測試高超音速武器與其他「新一代」武器系統。「太平洋威懾倡議」聚焦於印太地區的競爭,目標在於透過資助雷達、人造衛星與飛彈系統來提升美國在該區的備戰能力。

知情人士還說,國防部將尋求脫手若干維修費昂貴的老舊設備,包括四艘濱海戰鬥艦、數架A-10戰機,以及KC-10與KC-135空中加油機,轉而要求採購八十五架F-35隱形戰機與打造八艘新戰艦。

這筆國防部預算再加上指定用於聯邦調查局、能源部與其他局處的國防相關預算的額外三百八十億美元,使得美國二○二二會計年度的國安相關預算總金額達七五三○億美元,較上一個會計年度增加一.七%。但經費最後會如何使用,將由國會定奪。

在此同時,奧斯汀二十七日在國會眾議院的聽證會上表示,這筆預算足以讓美軍能為下一場戰鬥做好準備;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則說,這是一筆略微偏重未來的國防預算。但部分共和黨人並不滿意,稱國防預算僅微幅調升恐增加美軍在南海與台灣海峽等戰區與中國對抗時的挑戰性。肯塔基州聯邦眾議員羅傑斯指出,美國正在許多領域中痛失重要的競爭優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