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媒:東奧若流產 美將大力抵制北京冬奧

南韓媒體報導,若東京奧運最終流產,美國很可能將更積極抵制北京冬奧。圖為流亡藏人今年二月在印度達蘭薩拉抗議北京舉辦冬奧。(美聯社檔案照)

南韓媒體報導,若東京奧運最終流產,美國很可能將更積極抵制北京冬奧。圖為流亡藏人今年二月在印度達蘭薩拉抗議北京舉辦冬奧。(美聯社檔案照)

2021/05/27 05:3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二十六日報導〕南韓「朝鮮日報」報導,倘若東京奧運會因為武漢肺炎最終流產,美國很可能將更積極抵制明年舉辦的北京冬季奧運會。有日本網友留言,雖然非常想看羽生結弦在冬奧挑戰第三度奪金,但想到病毒在冬天較易擴散,再加上中國對維吾爾族和香港的迫害,願意投給抵制一票。

日本網友︰投給抵制一票

朝鮮日報引述華府外交消息人士的說法報導,拜登政府內部的主流觀點認為,中國是武漢肺炎病毒的起源,不希望中國舉辦的冬奧變成「人類戰勝COVID-19」的象徵,因此如果東京奧運停辦,美國抵制北京冬奧的呼聲也將更強烈。

日本「東京體育報」電子版引述朝鮮日報報導。多名日本網友在雅虎日本新聞網上留言,有人說很想知道那些主張東京奧運停辦的人,對北京冬奧的態度如何,中國是造成武漢肺炎蔓延全球的元凶,而且東奧和北京冬奧距離僅幾個月,如果東奧停辦,沒有理由在疫情較易傳播的冬季舉辦北京冬奧。

美國全國公共電台(NPR)十八日報導,「東京和北京奧運會應該全部取消的呼聲愈來愈高」。美國時事雜誌「國家利益」二十四日也刊登主張抵制北京冬奧的文章,「如果不能就新疆維吾爾族種族滅絕審判中國,北京將獲得極大的軟實力勝利」。

報導還指出,拜登政府對於北京冬奧的戒心,在近期逐一浮現。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上月被記者問及,美國是否有與盟國討論抵制北京冬奧,他表示,「雖然不能給出具體時間,但正在進行相關討論。」後來由於中國強烈抗議,白宮才出面澄清,「美國並未進行關於變更(參賽)計畫的討論。」

即使國務院改口,但美國民主、共和兩黨的重量級議員,都對美國參加北京冬奧持保留態度。民主黨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十八日便呼籲世界各國「外交抵制」北京冬奧,以免失去伸張人權的「道德權威」。共和黨眾議員史密斯(Chris Smith)也表示,若允許北京主辦奧運,相當於給這個殘酷的政權戴上桂冠,讓其坐上王位,「要不重選舉辦地,要不就抵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