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特斯拉輸誠 將在中國廣設數據中心

特斯拉25日宣布將陸續成立多個中國數據中心。(路透檔案照)

特斯拉25日宣布將陸續成立多個中國數據中心。(路透檔案照)

2021/05/27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中國政府十二日才發布《汽車數據安全管理若干規定(徵求意見稿)》,禁止涉及中國道路交通、車輛位置、圖像等行車蒐集數據輸往海外。儘管尚未正式上路,近期在中國銷量下滑的美國最大電動汽車公司「特斯拉」(Tesla)廿五日即透過「微博」宣布,將陸續成立多個中國數據中心,「以實現數據存儲本地化」。香港《南華早報》指出,此乃特斯拉向中國低頭輸誠又一例證,恐為有意進軍中國市場的外國企業奠定基調。

《汽車數據安全管理若干規定(徵求意見稿)》聲稱旨在維護國家安全和公共利益,根據二○一七年六月實施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網絡安全法》等法制定,後者早已規範「境內運營中收集和產生的個人信息和重要數據應當在境內存儲。」

對此,三月在中國軍事機關及部分國有公司被當局要求人員禁用的特斯拉,廿五日聲明強調,「已經在中國建立數據中心,以實現數據存儲本地化,並將陸續增加更多本地數據中心。所有在中國大陸市場銷售車輛所產生的數據,都將存儲在境內」,「特斯拉將盡一切努力來貫徹執行汽車數據安全管理工作,確保數據安全。」

但中國專家對特斯拉作法不予苟同,強調此議題茲事體大,不僅涉及中國在意的國家安全,也關乎消費者權益保障。

紐約時報日前則披露,蘋果公司(Apple)為配合中國的《網絡安全法》,同意將中國用戶個資存進中國國營企業管理的伺服器,蘋果也在內蒙古自治區建造新的數據中心。蘋果在中國的數據中心實際上由政府人員控制,蘋果同意將能解鎖中國用戶個資的數位鑰匙存在這些數據中心,並在中國禁用後放棄蘋果在其他數據中心使用的加密技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