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CDC研究︰ 接種完整疫苗 染疫率僅0.01%

美國成年人口中已有超過半數接種完整的武漢肺炎疫苗。圖為麻州一名男子二月間接種輝瑞/BNT疫苗。
(法新社檔案照)

美國成年人口中已有超過半數接種完整的武漢肺炎疫苗。圖為麻州一名男子二月間接種輝瑞/BNT疫苗。 (法新社檔案照)

2021/05/27 05:3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政府二十五日宣布,美國成年人已經有超過半數接種完整疫苗;而政府研究顯示,今年一到四月打了完整疫苗者感染武漢肺炎的比率僅約○.○一%,顯示疫苗的高度有效保護力。

美逾半成年人施打完成

美國總統拜登設定七月四日以前,要讓全美七十%的成年人至少接種一劑疫苗,距離這個時間點還有六週,美國便已達到半數成年人完整接種的里程碑。目前全美的新增確診病例數持續穩定下降中,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 )二十五日指出,美國七天平均新增確診數現在低於每天兩萬三千例,較前一週減少約二十五%。

CDC二十五日發表研究,一到四月美國打完疫苗的一.○一億人中仍舊確診的「突破感染案例」(breakthrough case)有一萬○二六二例,比率僅約○.○一%;其中二十七%為無症狀,七%需要住院,一%因感染病故,意即接種疫苗後確診者住院率○.○○○七%,死亡率○.○○○一%。不過,CDC說,由於大多數感染者是無症狀或輕症,實際上的「突破感染」病例數可能顯著低估。紐約時報指出,CDC也以有效運用資源為由,決定自五月起不再調查輕症的突破感染病例數,僅追蹤重症與死亡病例。

亞洲接種率大幅落後

相較美國,亞洲的疫苗接種率卻大幅落後。「金融時報」二十六日社論指出,亞洲國家如台灣、中國,以及日本、越南、印度,各自因為去年及早戰勝疫情,或是大致妥善控制疫情,死亡率低於歐洲或北美,導致對接種疫苗的急迫感降低。

現在英國每百人接種九十一劑,美國八十六劑,歐盟五十劑;相較之下,中國三十七、印度十四、南韓十一、日本只有七。更糟的是,亞洲一些國家疫情此刻開始失控,如印度堪稱全球最糟糕,台灣也每日新增數百起確診。這對全世界和經濟會有重大影響,亞洲疫情還在延燒,就不可能完全恢復國際旅行。隨著今年將有更大的疫苗供應量,亞洲國家需要儘可能加快疫苗接種腳步。

世衛(WHO)二十六日表示,印度變種病毒株B.1.617,已在五十三國現蹤。印度醫學研究所(ICMR)研究認為,印度濫用抗生素導致的抗藥性,加重疫情嚴重性;研究分析去年六月到八月間一萬七千多名感染武漢肺炎住院病患,三.六%發生繼發性感染,其死亡率高達六十%,而未出現繼發性感染的武漢肺炎患者死亡率約為十一%。

南韓二十六日宣布接種疫苗獎勵,六月起接種首劑後十四天豁免直系家屬聚會限制,七月起接種完整疫苗在戶外可不用戴口罩,也不受室內聚會禁令限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