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甘肅越野超馬 天氣驟變21死

中國甘肅越野馬拉松賽因天氣驟變,發生參賽者失溫、失聯情形,連中國超馬一哥梁晶也不幸遇難。(圖:取自微博)

中國甘肅越野馬拉松賽因天氣驟變,發生參賽者失溫、失聯情形,連中國超馬一哥梁晶也不幸遇難。(圖:取自微博)

2021/05/24 05:30

賽場突出現冰雹、凍雨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中國甘肅省景泰縣的「黃河石林」風景區,廿二日舉行長達一百公里的越野馬拉松賽,卻不幸釀成悲劇。卅一歲、有「超級馬拉松」中國「一哥」稱號的「梁神」梁晶等廿一名好手,不敵賽場突然出現的冰雹、凍雨及強風等極端天氣而遇難。中國網友廿三日紛紛表示哀悼,並將這起不幸,歸咎於主辦單位未事先做好應急準備。

中國超馬一哥梁晶遇難

今年是這項賽事的第四屆,由中共白銀市委員會和市政府主辦,共有近萬人參加比賽和健康跑,包括梁晶等一七二人,則參加其中難度最高的百公里越野賽。但當天中午約一時,越野賽高海拔賽段廿公里至卅一公里處,突然發生強烈氣候變化,出現冰雹、凍雨、大風等,氣溫驟降,參賽人員接連失溫,身體嚴重不適,部分參賽者失聯,比賽因而緊急停止。

主辦無應急措施引質疑

主辦單位在接獲部分參賽者發出求救訊息及短片後,投入多達一二○○餘人參與搜救;廿三日救出一五一人,其中八人輕傷。英國廣播公司(BBC)引述中國「上游新聞」報導,一名遇難者女兒對主辦單位提出質疑,包括:一、明知參賽者已失蹤,為何不立刻聯繫家屬,而是拖到翌日凌晨;二、賽場各站點為何不派更多工作人員,站點亦不足;三、賽前應有天氣預報,為何沒請參賽者做更充分的準備。

中國甘肅越野馬拉松賽因天氣驟變,發生參賽者失溫、失聯情形,主辦單位動員搜救。(路透)

中國甘肅越野馬拉松賽因天氣驟變,發生參賽者失溫、失聯情形,主辦單位動員搜救。(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