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嚴峻 世衛籲富國疫苗捐窮國

義大利研究顯示,接種第1劑輝瑞/BNT、AZ或莫德納疫苗(左至右)5週後,成年人染疫情況大減8成。(路透)

義大利研究顯示,接種第1劑輝瑞/BNT、AZ或莫德納疫苗(左至右)5週後,成年人染疫情況大減8成。(路透)

2021/05/16 05:30

〔編譯黃靖媗、孫宇青/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十四日警告,今年的疫情將比第一年更加致命,並指出由於印度限制該國生產的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出口,造成「武漢肺炎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供應量不足,呼籲富裕國家應暫停為孩童、青少年等低風險族群接種疫苗,優先將疫苗捐給COVAX,再由COVAX分派給窮國。

路透十五日報導,根據義大利衛生部和國家衛生研究院的最新研究,接種第一劑輝瑞/BNT、莫德納或AZ疫苗的五週後,各年齡層成年人感染武肺的情況大幅減少八十%,住院患者減少九十%,病故人數減少九十五%,證實接種疫苗能有效遏止疫情。

印度封城15天

印度十五日公布的新增確診病例數與死亡數仍然居高不下,分別為超過三十二萬起與近三千九百起。其中西孟加拉邦在舉行大型選舉集會後,疫情急遽惡化,十五日宣布開始為期十五天的封城抗疫,所有辦公室、商店與公共運輸都暫時關閉。

中國方面,安徽省與遼寧省十四日分別新增三起、兩起本土確診病例,截至十五日晚間七點,遼寧省再增四例。據《中國新聞週刊》報導,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一名匿名的流行病學專家透露,本次中國本土病例的感染源尚待調查,但肯定安徽省與遼寧省的確診病例具有高度關聯性。

由於鄰國尼泊爾的疫情惡化,尼泊爾境內的聖母峰南坡,自今年三月底開放後,已經傳出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中國國家體育總局遂於十五日宣布,將停止今年春季的聖母峰北坡登山活動。

德將英列入危險地區

英國方面,施打疫苗後的解封計畫恐將被傳染力更強的印度變種病毒株「B.1.617」打亂,英國公共衛生部(PHE)指出,感染「B.1.617」的確診病例過去一週內已經翻倍。但首相強森表示,由於感染「B.1.617」的總病例數仍低,英格蘭地區將依計畫於本月十七日解除部分防疫禁令,允許室內六人以下小型聚會,酒吧、餐廳與電影院等場所也能重啟營業。

儘管英國確診人數逐漸下降,由於國內印度變種病毒株的傳播,德國仍於十五日宣布,自十六日起將英國列入「危險地區」。

而在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宣布已接種疫苗者在室外及部分室內毋須配戴口罩後,世衛首席科學家史瓦米那尚(Soumya Swaminathan)十四日強調,已接種疫苗者在病毒傳播熱區仍需配戴口罩,僅靠疫苗無法保證不被感染或不傳染給他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