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成2香港外籍人士 考慮離開

正值香港國安法發威之際,外界視為香港警務處下任處長人選的警務處國家安全處長蔡展鵬,十二日驚傳休假候查一個月。根據香港媒體十二日報導,他日前光顧無照按摩店時,警察剛好上門查牌,全案雖不涉刑事罪行,但影響警隊形象與聲譽,蔡展鵬因此停職,恐面對紀律調查,國安處長一職可能不保。圖為他二月十日獲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頒發「行政長官公共服務獎狀」。


(圖:美聯社,文:編譯周虹汶)

正值香港國安法發威之際,外界視為香港警務處下任處長人選的警務處國家安全處長蔡展鵬,十二日驚傳休假候查一個月。根據香港媒體十二日報導,他日前光顧無照按摩店時,警察剛好上門查牌,全案雖不涉刑事罪行,但影響警隊形象與聲譽,蔡展鵬因此停職,恐面對紀律調查,國安處長一職可能不保。圖為他二月十日獲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頒發「行政長官公共服務獎狀」。 (圖:美聯社,文:編譯周虹汶)

2021/05/13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香港美國商會十二日發布在港外籍人士《我該留下還是該走?》調查報告指出,四十二%受訪會員正在考慮或已經規劃離開香港,當中回答去年六月卅日實施「《港區國安法》讓我不安」的比例高達六十二.三一%,另有卅六.一五%擔憂此法影響子女教育品質。

一名受訪者說,「以前,我在香港從不擔心自己說或寫了什麼。《港區國安法》改變了這一切。紅線模糊,而且似乎設定任意。我不想繼續為了說或寫什麼可能導致不知不覺被捕而擔心。」

共三二五個會員在五至九日受訪,占香港美國商會廿四%。打算離港者,三%準備立刻進行、夏末以前有十%、年底前十五%、四十八%將於三至五年內行動;在工作、家庭獲得安置情況下,另廿四%也會馬上走人。

至於移居何處,回母國卅九%、亞洲以外地區十八%;多達四十三%願繼續留在亞洲,泰國、日本東京、台北、新加坡都在考量之列。

根據這份調查結果,香港美國商會強烈建議香港政府密切關注外籍僑民的心情、加深瞭解這些國際人才,並努力緩和其主要憂慮,以免香港喪失做為全球金融重鎮的競爭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