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日法海陸同時聯合軍演 澳海軍也加入

日本陸上自衛隊、法國陸軍和美軍陸戰隊十一至十七日在日本舉行聯合演習。圖為演習開幕式十一日在長崎縣佐世保市的相浦陸自駐地舉行,一名美國海軍軍官(左)致詞。(法新社)

日本陸上自衛隊、法國陸軍和美軍陸戰隊十一至十七日在日本舉行聯合演習。圖為演習開幕式十一日在長崎縣佐世保市的相浦陸自駐地舉行,一名美國海軍軍官(左)致詞。(法新社)

2021/05/12 05:3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十一日報導〕日本、美國和法國三國陸上聯合演習十一日在九州登場,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加碼宣布,海上自衛隊也同時在東海與美、法、澳洲三國海軍舉行聯合演習。岸信夫強調,這場旨在提高離島防衛能力的陸上和海上聯合演習「ARC21」,對於深化共享「自由開放印太」構想的四國合作關係,具有極大意義。

岸信夫︰四國合作 共享自由印太

綜合日本媒體報導,陸上自衛隊的離島防衛部隊「水陸機動團」、美國陸戰隊和法國陸軍,十一至十七日的聯合演習將以離島登陸和城市巷戰為主,演習地點包括長崎縣佐世保市的相浦駐地、橫跨宮崎縣與鹿兒島縣的霧島演習場等。這是三國首次在日本陸地聯合演習。

日美法三國地面部隊演習的重頭戲,將在十四日登場,直升機將從部署於九州西側近海的法國軍艦起飛,將部隊運送到霧島演習場,接著將在當地進行城市巷戰操練。

據報導,著眼於釣魚台列嶼(日稱尖閣諸島)和台灣海峽情勢,日美加強牽制中國蠢動,歐洲各國也提高對中國的警戒,包括英國和德國等歐洲國家,也將陸續向日本周邊派遣部隊。日美的目標是將對中包圍網擴及澳洲和歐洲國家,阻止中國進入海洋。

岸信夫還宣布,在陸上聯合演習的同時,澳洲海軍也將加入日美法的海上聯合反潛作戰訓練。海上自衛隊將出動護衛艦、運輸艦和飛彈快艇,美軍的兩棲運輸艦、法國的兩棲突擊艦,以及澳洲「安薩克級」巡防艦「巴拉馬塔號」參演,日本航空自衛隊的F-2戰機也將支援防空作戰。

岸信夫表示,這次的陸上和海上聯合演習名為「ARC21」,負責島嶼防禦的陸上自衛隊,將藉由這次演習加強戰術技能,並深化四國合作。他強調,歐洲各國對印太地區的關注升高,擴大與這些國家共享「自由開放印太」構想,將有助於區域和平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