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決國際危機 美中外長7日視訊交鋒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將出席聯合國安理會七日的會議,將和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再次過招。(法新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將出席聯合國安理會七日的會議,將和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再次過招。(法新社)

2021/05/05 05:30

繼三月會談後 安理會再過招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擔任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五月份輪值主席的中國宣布,將在七日召開高級別視訊會議,由中國外交部長王毅主持,旨在討論聯合國如何應對國際衝突和危機,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已允諾參加,這將是美中外交高官繼三月間在阿拉斯加安克拉治「不甚愉快」的會議後,布林肯和王毅再次交鋒,成果備受矚目。

美防長六月赴星 會印太盟邦

與此同時,美國國防部四日宣布,部長奧斯汀將出席下月四至五日在新加坡舉行的亞洲年度安全會議「香格里拉對話」,預計發表題為「推進美國印太戰略」的演說,並與各國防長舉行雙邊和多邊會談,藉機向印度—太平洋地區盟邦表明,美國將繼續致力該地區的和平穩定,並希望聯手友邦和夥伴,對抗中國顛覆國際安全秩序的企圖。

中國駐聯合國大使張軍四日宣布,安理會將在七日舉行視訊峰會,會議主要目的是討論如何透過多邊主義推動全球性合作,解決當前的國際衝突和危機。張軍還特別強調,這是中國本月在聯合國的「首要任務」,不僅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正面回應」,其他十三個安理會成員國中,也有「不少」外交首長承諾與會。

值得注意的是,美國總統拜登四月廿八日才在國會參、眾兩院聯席會議的演說中強調,中國是美國的戰略挑戰者,美國有必要證明美式民主仍可發揮作用,並維持在全球的首要地位。此外,布林肯和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才在三月的美中安克拉治會議上,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和王毅會晤,當時雙方都直率批評對方國家的政策,因此這次布林肯和王毅單獨交手,勢必更引人注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