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議員提案要解密武毒所和疫源

新型冠狀病毒仍無法完全排除其源頭是從實驗室外洩的可能。圖為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武毒所)外,有警衛站崗警戒。(路透檔案照)

新型冠狀病毒仍無法完全排除其源頭是從實驗室外洩的可能。圖為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武毒所)外,有警衛站崗警戒。(路透檔案照)

2021/04/24 05:3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在全球持續延燒,美國共和黨聯邦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和布勞恩(Mike Braun)廿二日提出「二○二一COVID-19起源法案」,要求美國政府將涉及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武毒所)與疫情源頭間潛在關聯的情報解密。

霍利在聲明中說,世人有必要知道此次全球大流行病是否為武毒所的產物,但中共已無所不用其極地阻止外界進行可信的調查。因此拜登政府須將美方所知關於該研究所,以及北京企圖掩蓋其源頭的情況解密。布勞恩亦在聲明中提到,確定該疫情的起源,對預防未來再發生全球大流行病至關重要。拜登政府應該解密武毒所和COVID-19間,任何有潛在關聯的情報。

針對疫情源頭,美國公衛專家、情報首長及世界衛生組織(WHO)的看法不一。美國疾病管制中心前主任芮斐德即表明,他相信該病毒是從武毒所外洩。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院長佛奇則不這麼認為。美國羅格斯大學生物學家理埃布萊特直指中國並未做到公開透明,足以取信國際社會的調查也不夠多,貿然排除外洩的可能並不科學。美國國家情報首長海恩斯坦言,美國情報機構尚未確定病毒起源,但仍不排除是從武毒所洩漏的可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