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防產業遇駭 2組織黑手指向中國

美國國土安全部網路安全暨基礎安全局(CISA)廿日發布警告,證實政府部門、重要設施和私部門機構持續遇駭。(美聯社)

美國國土安全部網路安全暨基礎安全局(CISA)廿日發布警告,證實政府部門、重要設施和私部門機構持續遇駭。(美聯社)

2021/04/22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美國網路安全公司「火眼(FireEye)」旗下擁有軍方背景的私人網路安全技術公司「麥迪安(Mandiant)」廿日表示,中國駭客利用惡意軟體,疑似入侵美國「Pulse Secure」公司提供之虛擬私人網路(VPN)安全裝置「Pulse Connect Secure」,藉此長驅直入美國國防產業電腦網路,至少兩團體涉有重嫌;其中代號「UNC2630」者,和中國官方支持的駭客組織「APT5」有連結,恐亦奉命執行網路間諜任務。

麥迪安指出,「UNC2630」在去年十月到今年三月間,使用惡意軟體,試圖取得管理員和使用者權限,不僅美國國防產業遭鎖定,美國和歐洲的政府機構或金融機構也成目標。不過,除了「UNC2630」外,有個「可靠的第三方」也和「APT5」掛勾,而「APT5」持續鎖定高價值的公司網路,且多年來不時一再入侵。其主要目標似乎是位於美國、歐洲和亞洲的航太與國防公司。

美國國土安全部之網路安全暨基礎安全局(CISA)隨後也發布警示,證實美國政府機構、重要設施實體和私部門機構遭入侵。「Pulse Secure」也證實麥迪安報告部分內容為真,已先設法阻擋上述惡意程式,但僅認「有限數量的顧客」受到影響。火眼則估計受害企業恐有數十家,但駭客入侵目的仍不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