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象牙替代品 菲律賓巨蚌遭盜捕

(圖文︰美聯社)

(圖文︰美聯社)

2021/04/19 05:30

由於象牙查緝愈來愈嚴格,可做為替代品製作珠寶或首飾的巨大蚌殼,已成為盜獵集團的最新目標。菲律賓十六日在西部巴拉旺島(Palawan)破獲約二百噸非法捕撈的大硨磲(Tridacna gigas,又稱巨蚌)貝殼,價值估計將近二千五百萬美元(約七.一億台幣),是菲國史上金額最大的蚌殼盜採案件,並逮捕四名嫌犯。

大硨磲是世界上最大雙殼貝類,殼寬可達一.三公尺,重量可達二百五十公斤,早已被列為易危物種。菲律賓是全球主要巨型熱帶貝類家族的棲息地,在菲國非法獵殺瀕臨絕種的生物,最高可處十二年有期徒刑和一百萬菲律賓披索(約六十四萬台幣)罰款。但巴拉旺一直都是大硨磲的盜獵天堂,三月初菲國警方也曾在當地查獲八十萬噸的大硨磲硬殼,市值高達三百三十萬美元。

巴拉旺永續發展委員會發言人法貝羅(Jovic Fabello)指出,依附蚌殼生長的海藻是許多魚類的主食,盜獵者會將蚌類從海沙中挖起,然後殺死牠們,永久地破壞海洋生態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