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韓下月「拜文會」 將談非中供應鏈

南韓總統文在寅(右)預定五月訪問美國,並在白宮和美國總統拜登舉行美韓峰會。(法新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右)預定五月訪問美國,並在白宮和美國總統拜登舉行美韓峰會。(法新社)

2021/04/17 05:3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美國白宮和南韓總統府「青瓦台」十五日均證實,南韓總統文在寅預定五月下旬訪問美國,在白宮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美韓峰會。青瓦台雖表示,拜文會的具體日程皆還在協商中,但南韓「朝鮮日報」同日報導,據悉屆時將提及南韓加入美國旨在和中國競爭而推動建構的「民主國家陣營半導體供應鏈」、朝鮮半島局勢及追加採購新型冠狀肺炎疫苗等議題。

白宮發言人莎琪亦表示,拜登期待在五月下半歡迎文在寅到白宮。但雙方仍在敲定(確切)日期。她說,拜登政府想藉此凸顯「鋼鐵般」的美韓同盟及兩國友誼。她還說,美方的目標是藉由與區域內的夥伴和盟邦密切合作,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青瓦台發言人康珉碩說,拜、文兩人預定在廿二至廿三日召開的四十國線上「氣候領袖峰會」期間,先以視訊方式會晤。

文在寅支持度跌剩30% 改組內閣 換金富謙接總理

據朝鮮日報報導,拜文會時,據悉美方為了因應美中競爭,將要求日韓改善關係。拜登並考慮邀日韓領袖,舉行美日韓三方峰會。拜登也可能又再邀南韓參加美、日、印度與澳洲組成的「四方安全對話」(Quad)。據悉美方已數度邀韓方加入,但首爾均回絕。

據報導,拜登政府上台後,積極與日韓政府接觸,他的前兩場面對面峰會,分別安排了日韓領袖。三月,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及國防部長奧斯汀的首次出訪也挑選東京和首爾。四月,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也與日韓的國安首長進行三方會談。在在顯示華府對美日、美韓同盟的重視。

由於文在寅隸屬的執政黨「共同民主黨」在七日舉行的首爾及釜山市長補選慘敗,他十六日進行內閣改組,提名該黨六十三歲的前國會議員、前行政安全部(主管內政和安全)部長金富謙,接任因敗選而引咎辭職的前國務總理丁世均。據「韓國蓋洛普」十六日公布的民調顯示,文在寅的施政滿意度跌至其任內新低的三十%,不滿意度也是創新高的六十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