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媒狂吹法記者挺疆 法媒「查無此人」

法國智庫研究員彭達茲推文嘲諷該名自稱「希望」的「法國獨立記者」,並邀請這位只出現在中國官媒網站的記者與他對話。
(取自彭達茲推特)

法國智庫研究員彭達茲推文嘲諷該名自稱「希望」的「法國獨立記者」,並邀請這位只出現在中國官媒網站的記者與他對話。 (取自彭達茲推特)

2021/04/02 05:30

該記者文章只出現在中國官媒網站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為了反擊國際社會的指責,中國「大外宣」無所不用其極!法國「世界報」(Le Monde)踢爆,中國國際廣播電台(CRI)與中央電視台海外版環球電視網(CGTN)等中國官方媒體,先後刊登一名署名「希望」(Laurène Beaumond)的文章,為中國的新疆政策辯護,觀點及內容與官方宣傳完全一致。然而,這位所謂的「法國獨立記者」根本不存在!

觀點與內容與中國官方完全一致

據報導,中國環球電視網的法文網站三月二十八日刊出「希望」的文章,題為「我的新疆,阻止虛假新聞橫行霸道!」作者自稱在中國生活七年,還有家人生活在新疆自治區首府烏魯木齊,他在二○一四年至一九年間曾多次訪問新疆,但法國媒體描述的新疆,與他自己的所見所聞截然相反,否認中國政府在新疆遂行種族滅絕和迫害人權。

三月卅一日,中國國際廣播電台又刊出「希望」的評論,批評法國執政黨共和前進黨參議員李察(Alain Richard),宣布將在今年夏天訪問台灣,觀摩台灣抗疫績效的計畫「荒謬」,建議李察取消行程。

「希望」聲稱自己在巴黎索邦大學主修藝術和考古,擁有新聞學碩士學位,在前往北京之前曾在巴黎多家媒體工作。但世界報記者向發放法國記者證的「法國職業記者證委員會」查詢,發現資料庫並無此人。

法學者推文嘲諷力邀對話

據報導,「希望」去年年底便已在中國官媒上帶風向,為北京當局辯護。美國智庫「國家亞洲研究局」(NBR)資深研究員羅蘭德,和法國智庫「戰略研究基金會」(FRS)研究員彭達茲直指,該名記者「希望」根本不存在。彭達茲還推文嘲諷:「我實在不敢想像,剛剛獲得法國高級視聽委員會核准,在法國用法語播放的中國國際電視台網站,居然膽敢用假名發表文章。」並特地邀請這位只出現在中國官媒網站的記者與他對話。

華春瑩堅稱有此人「多次到訪新疆」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一日聲稱,「希望」確實存在,是一名「旅居中國多年的獨立撰稿人」,曾「多次到訪新疆」,「有關觀點是非常客觀和公允的」。她還反批提問的法新社記者「思維非常不健康」,世界報的報導「反映出一種慣常思維」,即「只要是西方記者就一定不會說中國的好話」,「甚至可能是中國的虛假宣傳」,「這是要不得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