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緬軍鎮壓至今 超過500死

緬甸東部撣邦首府東枝,家屬二十九日為參與反軍事政變示威,遭血腥鎮壓擊斃的家人舉行葬禮。(法新社)

緬甸東部撣邦首府東枝,家屬二十九日為參與反軍事政變示威,遭血腥鎮壓擊斃的家人舉行葬禮。(法新社)

2021/03/31 05:30

美︰全面暫停兩國貿易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緬甸軍事政變後,軍方血腥鎮壓要求恢復民選政府示威運動,至今已造成超過五百人死亡,美國政府二十九日宣佈暫停與緬甸的所有貿易;泰國政府三十日則否認逼迫緬甸難民返國。

根據「緬甸援助政治犯協會」(AAPP)的紀錄,到二十九日為止,自二月一日以來,已經有五百一十人死於軍方血腥鎮壓。示威民眾二十九日發起「垃圾罷工」,號召民眾把垃圾丟到街上,仰光一些區域出現垃圾滿街景象;「今日緬甸」報導,軍方在曼德勒鎮壓一場示威活動,擊斃四人。

共同號召這波抗爭運動的「民族大罷工委員會」公開呼籲少數族裔武裝團體協助挺身對抗軍方「不公義壓迫」後,活躍於撣邦北部的三個少數民族武裝團體:緬甸民族民主同盟軍(MNDAA)、若開軍(AA)和德昂民族解放軍(TNLA),三十日發表共同聲明,呼籲軍方停止殺害和平的示威者,否則,他們「為了自衛,將與所有加入這場緬甸之春革命的民族合作」。

專家警告,若少數民族武裝團體決定武力反抗,情勢可能惡化成內戰。澳洲智庫洛伊國際政策研究所的梅修(Herve Lemahieu)指出,緬甸恐淪為「失敗國家」。

上週末克倫民族聯盟、克欽獨立軍也相繼呼籲緬軍停止鎮壓平民,緬軍以空襲東南部克倫邦回應,這場二十年來首見對少數民族武裝團體的空襲,引發大批平民逃往泰國避難。克倫民族聯盟三十日表示,數千名緬軍部隊正在推進,該聯盟將捍衛其土地。

人權運動人士說,泰國政府把約兩千名難民趕回去,不過泰國總理帕拉育否認,堅稱沒有難民「湧入」,當局並沒有「拿槍或棍子把他們嚇跑」。

美國貿易代表戴琦二十九日強烈譴責緬甸安全部隊殘暴對付平民,宣布即日起暫停依照兩國二○一三年貿易及投資架構協定下的一切貿易往來,直到緬甸恢復民主為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