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亞軍事競逐 恐更甚以往

日東亞戰略概觀2021《中國篇》摘要

日東亞戰略概觀2021《中國篇》摘要

2021/03/28 05:30

日本防衛省防衛研究所26日公布年度「東亞戰略概觀2021」報告,共分7章。其中專闢第2章討論中國,其重點如下:

◎新冠肺炎疫情帶來衝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反而藉此進一步提高其政治權威。

◎「反送中」運動和「港區國安法」,使中國對香港的「一國兩制」已走到盡頭。

◎香港一國兩制有名無實,使台灣人民對中國的不信任感升高。反對一國兩制的蔡英文總統大勝連任。

◎中國威嚇及施壓的「戰狼外交」,招致與美國、澳洲、印度、歐洲等國的對立。

◎中國制定及實施「海警法」,除適用海域的界定模糊,還授權中國海警使用武器。

◎疫情期間,中國人民解放軍仍繼續在南海及東海採取強硬姿態,並加強針對美國的「反介入/區域拒止」(A2/AD)能力。

◎中國朝向與美國的「新冷戰」,美中對立越演越烈。今後美中在涵蓋西太平洋的東亞海域軍事角逐,在兩國的「新冷戰」下,其激烈程度恐勝以往。

資料來源:防衛研究所

整理:編譯茅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