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記者會重點整理

拜登記者會重點整理

拜登記者會重點整理

2021/03/27 05:30

●美中關係

△與盟友合作,就中國對台灣、香港、南海、網路攻擊的行為及新疆維吾爾少數族裔受到的待遇,向北京究責。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支持專制,骨子裡沒有絲毫民主,但是個聰明人。

△美中正激烈競爭,美國不尋求與中國對抗,但堅持中方遵守國際規範、公平競爭;在拜登任內,不會讓中國超越美國。

●北韓

△準備好進行外交接觸,但條件是北韓最終達成非核化。

●阿富汗

△難以在五月一日期限前完成撤軍。

●內政目標

△把上任百日內全民接種疫苗目標調高一倍,成為兩億劑。

△聚焦基礎建設,創造更多工作,預計下週公布新經濟振興方案。

△批評共和黨執政多州立法限制民眾投票權,以及在聯邦參議院濫用議事干擾,將敦促參院立法擴大民眾投票權。

●移民

△移民暴增除季節因素,還有家鄉暴力和貧窮問題,以及前總統川普破壞美國移民制度。為遏阻移民潮,已請副總統賀錦麗負責與墨西哥、宏都拉斯、瓜地馬拉及薩爾瓦多協商合作。

●競選連任

△首度坦承計畫競選連任,且預期會與賀錦麗搭檔。

製表:國際新聞中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