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我應與美日建立安全對話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昨受訪表示,我方與美、日兩國建立更多安全戰略對話有迫切性。(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昨受訪表示,我方與美、日兩國建立更多安全戰略對話有迫切性。(資料照)

2021/03/22 05:3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與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十六日舉行「二加二」會談,據稱兩人會晤時提及台灣發生突發事態時將「密切合作」。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昨受訪表示,美、日兩國屬軍事同盟關係,代表日本因應台海局勢下,可能將思量自身扮演角色,考量區域局勢,我方和日本,以及與美、日兩國建立更多安全戰略對話,甚至軍事交流都有迫切性。

針對日本「共同社」報導美日會談提及台灣發生突發事態時將「密切合作」等內容,我軍方官員未予以置評,亦未透露現階段和日本接觸與交流的實質項目,僅表示我方會持續和理念相近的友盟國家,尋求更多交流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