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交部籲緬甸台企掛國旗、標示台灣

緬甸局勢持續動盪,華航第二架救援班機14日返抵台灣。(資料照,非當事航班)

緬甸局勢持續動盪,華航第二架救援班機14日返抵台灣。(資料照,非當事航班)

2021/03/16 05: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緬甸第一大城仰光的萊達雅區前日示威情勢混亂,數十人遭到軍警鎮壓死亡,多間中資工廠遭放火,其中包括一間台資工廠。外交部昨表示,駐處已通報在緬甸台商,建議在工廠以緬甸文字標示為「台灣企業」及懸掛我國國旗,並向當地員工及附近居民說明為台灣工廠,避免外界混淆誤判。

昌億公司遭波及 十名台幹均安

緬甸軍政府近日使用武力鎮壓抗議民眾,導致軍民衝突持續升高,緬甸抗議民眾十四日闖入仰光萊達雅工業區,並針對中國籍企業進行破壞。同樣位於萊達雅工業區的台企昌億公司傍晚遭波及,抗議民眾強行進入該公司廠區,破壞警衛室與四輛公務用車,並包圍廠區,有十名台籍幹部受困在廠房中。

外交部昨說明,我駐緬甸代表處接獲通報後,立即與昌億的台籍幹部聯繫,代表政府表達關切與慰問,同時立即洽請緬方派員前往該公司協助處理。緬甸軍警人員昨晚進駐萊達雅工業區並宣布戒嚴。外交部表示,包圍廠區的抗議民眾後散去,十名台籍幹部均平安,目前留守廠房內等待情勢穩定。此外,駐處已洽妥安全旅館,供台商幹部住宿。根據我駐處掌握訊息,在萊達雅工業區內的其他台資企業未受到波及。

外交部指出,國人在緬甸如果遇到緊急事件,請先撥打駐緬甸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95-9-257-257-575(境內撥打:09-257-257-575),或請在台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